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 鸿山寺己亥年新春大供天祈福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9/2/13 19:12:28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正月初九(2月13日)上午,鸿山寺隆重举行“己亥年新春大供天祈福法会”,大众在主法法师们的带领下,如法虔诚地供养三宝及诸天,以此殊胜功德祈愿新的一年,世界和平、人民安乐、国家繁荣、物阜民康,与会善信增福添慧,诸事吉祥。

  法会第一坛,甘露净坛,清晨六时,鸿山寺斋天道场成就,护法信众云集三楼法堂,二十四诸天“因修行德而证此金容,果感庄严而成妙相”!坛场香烟袅袅,梵音嘹亮。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护法善信诚意方殷,殷勤皈拜,恭迎诸天安坐,感果诸佛欢喜,龙天降瑞,资百福于人间。

  法会第二坛,恭闻护法尊天,己荷光临,护法善信庄严身心,如法诵经礼忏,施设净食,以香、花、灯、茶、食等至诚献供十方三宝,恭迎诸佛菩萨、声闻缘觉、梵释四王等诸天莅临道场,普施吉祥、护佑人间。

  主法和尚法云法师在信众礼请下,为护法信众做新春斋天祈福法会开示:“供天的意义在于以虔诚恭敬的心来礼敬十方三宝及诸天,我们迷轮苦海并深逆邪途,举枉措直,造作无边业障,愿通过斋天祈福法会,一切愆尤,仰三宝慈悲摄受化为清凉! 鸿山寺道场清净庄严、斋天设供,为的是使参加法筵的护法信众,能自然感召生起念佛、念法、念僧之清净心,培养福慧、增植善根,得此世福基命位”。

  法云法师祝福并赞叹信众广做福慧,广修供养,希望与会善信能常闻佛法,在护持佛法中法喜充满,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平安、事业吉祥如意、各愿昌隆、悉皆通达,消无量罪业,增无量福慧。

  法会第三坛上佛供,今辰法会,檀越心恳虔,在主表庚心法师宣文疏的梵呗声中,善信众等长跪投诚三宝众龙天,修设斋筵,奉供诸圣贤。

  正月初九“新春大供天祈福法会”是我寺一年一度的重要法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有别于往年的是,今年的坛场布置在整体风格上有了很大的改变,特别是在视觉设计上,许多善信都表示来到道场后,都被那一抹纯净的蓝色所吸引,如浩瀚星海般的宝蓝,搭配吉祥如意的金黄,衬托着精心布置的供台,令道场更加庄严殊胜。

  大供天的坛场将一直开放至正月十五(2月19日),这期间大众可随时来鸿山寺三楼法堂参观、礼拜诸天。同时,也欢迎广大善信继续来寺参加“迎新春消灾祈福法会”,礼佛拜忏,祈福纳祥(正月初九至十二日拜《药师忏》,正月十三至十五拜《三千佛》,其中十五日早上还可瞻仰舍利,晚上参加“传灯祈福法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