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慈心善行,杏林春满——南普陀寺慈善会赴漳州角美、翔安新圩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2/24 16:24:24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为更好地为厦门及周边地区乡村提供医疗服务,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2019年2月24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广禅法师、道晴法师分别带领慈善义工赴漳州角美和翔安新圩开展义诊活动,这是农历新年过后义诊院开展的第一场义诊。本次义诊特邀中医针推科、中医肝病科、西医内科、西医骨科等方向共计15名医师进行坐诊。

  阴雨绵绵,寒风瑟瑟,大家起了个大早,驱车一个小时,前往义诊点。在前往漳州角美的义诊队伍中,见到了熟悉的夫妻档黄清豹和陈艳医生,还有他们可爱的孩子,今年才3岁半,主动要求跟爸爸妈妈一起来。一路上能听见夫妻俩给孩子讲故事。陈艳医生说,这样的义诊活动更是让孩子耳濡目染感受到爱在人和人之间传播。

  刚到义诊点,法师、医生、义工们就忙碌开了。布置场地、导诊、量血压、看诊、按摩针灸、对症开药方,耐心细致的为村民服务。

  村民叶婆婆近年来时常感到脊背酸痛,直不起腰,而每逢雨天和做家务时,症状更加严重。骨科医生徐晓军为叶婆婆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发现婆婆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徐医生为婆婆开了药方,并嘱咐婆婆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换掉家里的弹簧床,改睡硬床板,让脊柱的自然伸展;尽量避免做弯腰和捡东西等动作,注重腰部的保暖,夏天时不睡凉席,尽量少直吹空调。徐医生说,这几条小建议对健康人群也适用,治未病的效果远胜于治病。

  在内科医生邱龙辉的诊桌前,有一个特殊的病人陈小朋友。小朋友今年12岁,上五年级了,身材却十分瘦小,远远低于同龄儿童的生长水平。邱医生仔细地为小朋友号脉,咨询了家长平日里孩子的生活习惯。邱医生发现,小朋友没有养成刷牙的习惯。医生为小朋友开了为期一周的中药和驱虫药,交代家长用鸡胗或排骨炖煮中药,每天按时服用,邱医生还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家长,他说,小朋友再过一两年就到生长发育期了,这段时期的健康成长对青少年而言非常重要。如果之后还有健康问题,可以随时和自己联系,他可以为小朋友提供帮助。

  南普陀中医院成立以来,在则悟大和尚的慈悲指导下,定期义诊的地点将逐步向福建其他地区扩充,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一份福慧便利。本次义诊,漳州角美和翔安新圩共服务村民382人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