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义诊走进集美灌口第二社区 将爱和健康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3/3 17:30:49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3月3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活动走进集美灌口第二社区,为村里的居民送去医疗健康服务。此次义诊由道晴法师带队,邀请了中医针推科、肿瘤科、免疫科、內科等6名医生现场坐诊,10名义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清晨,这座城市还未完全苏醒,笼罩在一片雾气蒙蒙之中,爱心义诊队伍在微雨中出发了。驱车近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灌口第二社区的凤山祖庙。在法师的带领下,义工们协助布置场地、导诊、量血压,为不懂说普通话的老人和医生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参与义诊的余金朝居士说,能跟着慈善会义诊团队的医生们来到这里做义工,看到医生们不辞辛劳为村民看诊,满满的爱和感动。他还有感而发现场作了首诗:窗台菊花开正艳,春雷携雨行路难。普陀慈善惠天下,众生福报得安康。

  从台湾、北京再到厦门,黄怀德医生参加义诊的脚步从不停歇。自2016年年底加入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队伍,外出义诊总能瞧见黄医生的身影。义诊中黄医生发现,这里的老人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比较多。问题在于村里老人缺乏系统性的治疗,可能今天看个医生开了降压药,过段时间又看个医生又开了不同的降压药,混合性用药使得血压控制不稳定。黄医生建议有三高问题的老人家看诊时最好把在吃的药盒带上,以便医生诊断病情。

  有位76岁的老人家,因患有高血糖,伴随消化系统、皮肤瘙痒等症状。此前医生给患者开了六味地黄丸,方子本身没问题,但是剂型不对,导致越吃血糖越高。有药剂师经验的黄医生表示,中医药品有丸、散、膏、汤四种剂型,有些中成药丸含糖,所以是不适合高血糖服用,老人家的病情有条件用煎汤药的方式更为合适。

  擅长针推科的葛理明医生诊桌前,有上年纪长期劳作造成肩周、腰椎、腿酸疼乏力的老人,一到湿冷的天气,症状更为明显;也有小小年纪因平时走路姿势、生活习惯有关,造成X腿型的小女孩。葛医生都耐心细致的为患者针灸、推拿,根据每位患者不同的症状,现场还教大家一些平日里能缓解症状的保健运动。

  针对小女孩的X腿型症状,葛医生诊疗后发现,孩子骨盆有些不正,葛医生表示,孩子正值骨骼生长发育时期,平日里注意多运动,他特意教孩子简单的睡前腿部运动,建议孩子去做股盆正骨调整,葛医生还为她们推荐了孩子住家所在地的医生,以方便后续更好的调整治疗。

  亲民、便民、利民、惠民,此次下乡义诊共计服务190人次,不仅为看诊不便的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在看诊的同时将更多的科学健康知识普惠群众,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病治病意识,让病患者身有所寄、心有所依。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