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善能予乐 善暖人心——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安溪、集美两地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3/24 20:50:51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医者仁心,利乐有情。3月24日,农历二月十八,时值观世音菩萨圣诞前一天,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普陀法师、义诊院副主任道晴法师、义诊院广禅法师、隆尊法师、办公室法愍法师,带领医护人员及慈善义工分别前往安溪员潭村、集美灌口双岭村进行义诊。

  上午七时三十分,义诊团队冒雨出发。行车途中,义工们诵念《普门品》、《大悲咒》、《吉祥经》等,法喜充满。抵达目的地,简单布置好设备和器具后,义诊便开始了。

  村支书介绍,员潭村位于安溪县境内,外来人口占比高,经济尚处于发展阶段。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村民生病后,通常只能在卫生所进行简单的治疗。此次慈善会义诊团队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老年人看病的不便,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善举。

  义诊过程中,医生们发现部分村民因为繁重的家务和生活习惯,患有各种骨关节病。医生们根据各患者的情况,分别为村民进行针灸、按摩。

  下雨天也抵挡不住爱心的涌动,在集美灌口双岭村“幸福院”,另一场义诊活动,正热闹的进行着。义诊队伍抵达时,已有老人家排排坐等候在现场,甚是可爱。

  据此次活动对接人原村干部王玉典介绍,村落较偏远,村里老人家有800多人,“幸福院”是村里为老人提供的娱乐活动场所。此次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各医院的主任医生前来义诊,涉及科室较全面,看诊施药,为村里老人提供实惠便利。现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免费理发。在活动开始前几天老人们就在谈论有义诊医生要来免费看病,大家互相告知,期待着城里来的好医生。

  常参加慈善义诊的袁新华医生,今天义诊遇见一位特殊的患者,有更年期焦虑症,精神容易紧张,觉得心理上和身体上的状况都有所改变。针对这种情况袁医生嘱咐患者情绪放轻松、忙碌起来不能太闲、加强锻炼,从生活中找到一个落实点,会更好一些。他还给患者开了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安神定志的药方作为辅助。袁医生说,一次看诊解决不了多大的问题,最主要通过一些健康的引导,让他们懂得怎么去保养自己的身体。一位老人家高压167,低压90多,每天还是要喝酒,这类情况就得再三叮嘱老人这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让他们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慈善会勤公助学项目的受助学生,耐心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口腔知识。厦门医学院大一在读的朱同学表示,以前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么多老人,感觉很亲切,通过课余的志愿活动实践自身专业所学来帮助他人,很有意义。

  善能予乐,善暖人心。此次义诊活动,安溪员潭村、集美灌口双岭村,两地共计服务611人次,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赞许。南普陀寺慈善会将继续坚持弘扬慈善为怀、普济天下的传统美德,践行佛教利乐有情的慈悲精神,为需要帮助的人群和地区带来福音。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