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全体僧众虔诵《普门品》恭迎观世音菩萨圣诞
发布时间:2019/3/24 21:44:10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农历二月十九,恭逢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圣诞日,南普陀寺僧俗数百人于二月十八日晚共庆观世音菩萨圣诞。

  晚6时,在方丈则悟大和尚指导下,南普陀寺原计划举行三步一拜祈福法会,因为天气原因,改为恭诵《普门品》,大知客悟云法师、二知客心缘法师和僧值顿普法师等带领常住法师、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义工和护法居士等人在大雄宝殿虔诵《普门品》。南普陀寺山门也将在二月十八晚彻夜打开,方便十方善信来寺礼拜。

  “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是故须常念,念念勿生疑。观世音净圣,於苦恼死厄,能为作依怙。”大众藉由诵念《普门品》,感念观音菩萨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慈悲精神。 

  整齐划一的诵念,回荡在虚空,感动着在场众多的善男信女和护法居士,多人长跪在被雨打湿的石板上,一声声庄重的诵念,就是一次次的与佛接心,与佛交流往来。大众以此虔诚恭敬心,折服我慢心,启发清净心。让法水洗净污秽、疲惫的身心,带来心中的宁静清凉,自在宽广,收获功德和利益。

  《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云:“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是故须常念。……具一切功德,慈眼视众生,福聚海无量,是故应顶礼。”观世音菩萨是慈悲、智慧和福德的象征,为众生开启解脱之道。

  法会历时一小时,心缘法师带领大众将法会的功德回向给所有一切有情众生,愿众生皆能离苦得乐。同时,随喜赞叹大家诵经的功德并鼓励大众将观世音菩萨精神融入到生活中,自利利他,做观音菩萨的双手,把慈悲心,慈悲行布施给广大众生。

  观音菩萨慈悲利世的精神,对众生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每一次对菩萨圣诞日的纪念,都是警醒自身的契机,落实到现实就是大家广发善心,广行善业,发扬太虚大师“人间佛教”的思想,积极自利利他,引导社会大众将真善美思想和行动落实在现实生活中,南普陀寺中医院的义诊行为,以及6000余人义工十年如一日的服务社会、利益大众等,无不是观音菩萨精神的具体体现。大家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发挥佛教道场的积极作用尽着绵薄之力。(文/翟风彩  图/姚文海)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