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市民宗局局长苏清臻一行到南普陀寺参访
发布时间:2019/4/12 19:22:26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4月11日上午,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苏清臻,副局长苏人登、一处处长沈仲勇、二处处长谢正辉来到南普陀寺进行参访指导,方丈则悟大和尚带领首座兼监院界象法师、监院德煌法师、弘来法师,副寺兼衣钵法旺法师以及南普陀寺实业社主任廖家琳等热情接待了苏清臻一行。

  苏清臻局长希望在当前形势下,厦门市佛教协会、佛教界各位高僧大德都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一如既往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做到凝聚共识,支持党委政府工作。

  则悟大和尚向苏清臻局长介绍了南普陀寺当前开展的一系列工作。首先是 “三零”理念的开展以及在志愿者服务、文明敬香、垃圾不落地、社会文明行为等推进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近年来南普陀寺人流量不断增加,但始终保持秩序井然,文明整洁。其次是闽南佛学院的下院开设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并注重培养爱国爱教的僧才。再者是南普陀慈善会下属的南普陀中医院,前身为义诊院,成立于1996年,目前在医院设施、管理各方面逐步提升。最后介绍了南普陀慈善会会务费在监管和财政管理上的规范透明以及南普陀实业社的相关推进工作等。则悟大和尚认为,厦门佛教走得正,僧才多,信众多。同时积极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于中国佛教大局,尤其是在两岸关系促进等方面作出诸多努力。

  苏清臻希望,厦门佛教协会、南普陀寺要积极发挥佛教在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尽自所能把工作做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佛教界推进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积极作用。

  随后,大家又共同参观了南普陀中医院,弘来法师和中医院副院长翁丽丽就中医院的人文理念、医资设施、管理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文/翟风彩 图/陈鹏程)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