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义诊团队 赴三个地点开展义诊施药活动
发布时间:2019/4/14 20:59:16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医者仁心,慈悲为怀。2019年4月14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队伍,分别由义诊院道晴法师、广禅法师、隆尊法师,办公室延苒法师带队,分三组前往泉州丰泽区后茂社区、翔安大帽山、紫竹林寺开展义诊施药活动,共邀请18名各科室医生现场坐诊,为困难大众带去福慧便利。

  在泉州市后茂社区义诊现场,广禅法师带领工作人员与义工引导村民有序进行问诊。西医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清潜发现有不少病人患有不同程度糖尿病,其中有些还不定时自行注射胰岛素。陈医生表示,许多村民上了年纪,不太下地劳作后,依然保持早年的饮食习惯。人的运动量大大下降后,食量和饮食结构却没有相应的改变,再加上年纪渐长,身体机能的下降,很容易就引起糖尿病。陈医生为患有糖尿病村民村民们开具了处方,告知患者打胰岛素的各注意事项,并鼓励村民在家适当运动,锻炼身体。

  在看诊的过程中,妇产科主任医师陈少珊发现有病人患有较严重的胃溃疡。陈医生告诉患者,春夏之交,天气变化大,本身就容易引发胃部不适。体虚的人切记不吃寒凉蔬果,平时可以煮胡椒猪肚等滋补食物,增强身体免疫力。胃病靠养,多养养,身体情况自然就能得到改善了。

  另一场义诊活动在甘露寺周边大帽山农场进行。从导诊到量血,看诊到取药,活动现场有条不紊。慈善义工热心导诊,义诊医师细心看诊。在义工队伍中有3名新面孔,毕业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江志松谈起参加义诊的感受,他表示:“参与义诊活动是一种特殊的体验,也是回馈社会的一种感恩之心。活动中不论是法师、医生、义工伙伴们,大家都特别积极。义诊医生怀有一颗仁爱之心面对贫苦大众,具有菩萨的慈悲心肠。这次义诊施药活动很全面,能作为其中的一员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

  在紫竹林寺,医生们详细询问师生们的身体状况,把脉看诊、按摩针灸、开出药方,嘱咐用药用量和生活习性。肖红医生发现,部分年轻学僧患有颈椎、腰椎、腿酸痛、踝关节劳损的比较多,这跟紫竹林寺所在位置较为潮湿、师生们长期打坐的体态有关。肖医生嘱咐可多热敷,用艾叶、生姜水泡脚都是有益的,为此肖医生还准备了些日常生活中适用的保健操,准备发给紫竹林寺的师生们多多练习。常规化的义诊,在看诊的同时传递健康知识,让师生们能改善不适症状,拥有健康的体魄,安心修学。

  自南普陀中医院成立以来,在则悟大和尚的慈悲指导下,定期义诊的地点已逐步向福建其他地区扩充,改善当地健康水平,践行菩萨道,将医疗服务普惠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此次义诊活动,泉州丰泽区后茂社区、翔安大帽山、紫竹林寺,三地共计看诊257人次,量血压162人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