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同安溪西村送医送药 帮扶济困
发布时间:2019/4/27 16:55:46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践行佛门慈悲,回应社会需求。4月27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活动走进同安溪西村,由义诊院副主任道晴法师和广禅法师带队,共邀请7名各科室医生现场坐诊。

  义诊活动在同安溪西村文化园进行。义诊医师与村民亲切交流,以专业的医疗服务,给予他们帮助,对症下药。来自市人大机关的志愿者和慈善会义工们,耐心帮助来到义诊现场的老人,引导他们如何就诊取药。微笑和善举给村民们带来的是踏实的亲切感。

  第一次参加下乡义诊活动的市人大志愿者肖铧琳表示:“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厦门市人大与南普陀寺慈善会以及同安溪西村都互为共建单位,通过义诊活动的桥梁,把一些比较好的医疗资源共享给偏远地区的村民,是造福百姓的一种有效途径。”

  擅长风湿免疫科的林志翔医生结合看诊情况指出,村民大多以劳作为生,长期弯腰干重活,容易造成关节软骨受损。加上饮食条件有限,很少喝牛奶和补钙,容易骨质疏松手脚抽筋。林医生说,人体里的钙要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正常代谢和活动,特别是生育多的妇女,缺钙率越高。对于关节常见病,林医生嘱咐患者应减少弯腰低头的动作,膝关节注意保暖不能受凉,早晨喝点牛奶促进钙吸收。针对腰椎间盘突出的村民,林医生建议患者做些简单的保健操,比如趴躺在床上时,做抬头和抬腿的动作可锻炼腰背肌。

  慈善义诊送医送药的同时入户走访困难户,为困难救助申请提供便利。村委民政员王丽选,发着高烧还带着我们走访困难家庭。其中一户原本家庭情况还算不错,却因丈夫突发脑动脉瘤昏迷十多天,住院花了近55万的医疗费,不仅花光家中的积蓄还欠外债10多万。如今仅靠妻子一人3000元/月的工资来维持生活,还有个高二在读的女儿需要培养,生活困难。

  还有一位26岁的小伙子,在8岁时就确诊有精神残疾,母亲离家出走,父亲也不要他,由近80岁的奶奶照看。慈善会后续将根据走访家庭情况给予相应帮助。

  本次义诊施药,共计看诊120人,量血压93人次,困难帮扶走访14户,预计帮扶16人。慈善会也将继续秉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慈悲精神,做好每一个困难帮扶的工作,让更多人受益。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