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奉表告赦六道群灵,受戒脱离幽冥之苦” 鸿山寺水陆法会第五天 告赦、请下堂、授幽冥戒
发布时间:2019/5/23 22:09:10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5月23日,鸿山寺首届水陆大斋胜会第五天,内坛举行告赦、请下堂、授幽冥戒,主法、正副表法师梵唱真言,水陆功德主虔诚诵经礼拜,恭请使者传达赦书,哀悯、普赦、召请六道群灵来赴道场,受供闻法、授幽冥戒、皈依三宝。令其永脱幽途,转生净土,离苦得乐。

  水陆法会的一项重要意义在于超度六道群灵,尤其是因恶业堕入三恶道,囚受无边幽冥之苦的众生。告赦、请下堂、授幽冥戒,用通俗的语言来说,就是恭请 “梵释二天捷疾持赦使者”,携带赦书,上达梵天与帝释天,下至幽冥地府,哀悯、赦放受苦受难的众生。而后召请他们来赴水陆法会,接受斋供、听闻佛法、忏悔罪业、受持净戒、皈依三宝、而获清净,种下转生净土、解脱轮回的善根。

  外坛第五日,鸿山寺护法团全体护法,斋僧请法,礼请监院庚心法师上堂说法,奉供斋僧预福田,慈心有赖自安然,祈愿合家身安康, 财源广进诸事大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