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市佛教协会召开2019年5月份会务会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5/24 17:18:08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5月24日上午9时,厦门市佛教协会召开市佛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会务会,组织传达学习消防安全相关文件和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会议还就近期的我市佛教主要工作进行反馈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沈仲勇、调研员黄斯坚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主持。

  会上,市佛协副会长界象法师、法源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副会长、海沧区佛协会长忠明法师,副会长、思明区佛协会长普端法师,副会长、同安区佛协会长仁慈法师,副秘书长德煌法师、超波法师及办公室等对近两个月来厦门佛教界主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反馈。对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厦门市佛教人士研修班(暨2019年第二季度厦门市寺院负责人学习交流会)进行总结,认为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培训学习,学员们在政治觉悟、文化素质、专业知识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收获,对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坚持我国佛教的中国化和厦门佛教五个再提升等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近期工作还有:我市相关寺院积极倡导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南普陀寺慈善会赴龙岩老区开展“红色义诊”与困难帮扶;南普陀寺组织300名义工赴台湾参学;闽南佛学院召开思政课教育座谈会;闽南佛学院校友会举办首届联谊会;2019年福建省讲经交流会在石室禅院圆满举办等。下一步主要工作:将积极组织开展厦门佛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协助做好闽南佛学院学僧毕业和招生工作及闽南佛学院毕业班组团赴台湾交流参访;以及虎溪岩寺举行隐元禅师东渡日本365周年纪念活动暨《虎溪岩寺》编修研讨会等。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下达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及2019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专题印发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界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市民宗局一处处长沈仲勇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求全市各寺院要确保安全、依法依规规范管理、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