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医者仁心 爱无垠——南普陀寺慈善义诊走进同安潘涂村及紫竹林寺
发布时间:2019/5/26 19:16:30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慈善义诊,步履不停。5月26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活动分两个场次进行,由义诊院副主任道晴法师和隆尊法师带队,分别走进同安潘涂村和闽南佛学院女众部紫竹林寺送医送药,共邀请厦门各大医院的9名专业医生现场坐诊,12名义工协助布置场地、导诊等工作。

  在同安潘涂村宗祠,法师带领义工布置场地,准备就绪后,大家各司其职,导诊、量血压、把脉看诊、针灸推拿、对症开药方、取药,每个环节都耐心细致。

  雷水福医生在泉州上班,为了参加本次义诊今天一早特地从泉州过来。平常工作忙碌的他,闲暇之余十分热衷公益活动,因为经常在朋友圈里看到南普陀寺慈善会的义诊消息,就毫不犹豫的在网上报名参加。对于慈善会举办的义诊活动,能做到长效持续是非常不容易的,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来参加义诊的义工师兄唐新群也是本会的慈善会员,他以前也多次参加公益活动。来参加义诊,希望能尽一份微薄之力,把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义诊医生利用休息时间不辞辛劳的为村民看诊,令人十分感动。

  佛学院师生是佛门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保障女众部师生能有健康的身心潜心修学。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定期组织医生至紫竹林寺开展义诊施药活动。

  佛学院女众部的学僧,也会在义诊医生中找到自己熟悉的面孔,跟她们聊些学习中的状况,来缓解身心压力。

  郑建红医生在看诊中发现有些女众病症与紫竹林偏潮湿的地理环境、学僧的饮食习惯及学习的压力有关。学僧们平日里摄入的大多是植物蛋白,有些氨基酸、微量元素等会有所缺失,平时里可多吃些核桃、腰果、开心果、杏仁、榛子等坚果类的东西作为补充。夏天时也要注意少吃些冷饮。

  李鹤丹医生为学僧揉肚子按摩,她说揉肚子和肋两边,对身体有益处,可通肠胃、肝胆的气,“背要暖、腹要软”,气血疏通了,好些问题都能得以缓解。

  《宝积经》云:“无慧劝慧,贫者给财,病者施药,无护作护,无归作归,无依作依”。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定期开展义诊公益活动旨在:为有就医需求的僧众、困难群众提供医疗便利。看诊咨询的同时,对健康知识进行宣讲、传播,倡导积极、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让患者了解疾病预防知识,将疾病防范于未然,远离病痛之苦。本次义诊活动,同安潘涂村及紫竹林寺,共计看诊190人次、量血压 143人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