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同舟共济 悲心拔苦——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赴三明特大暴雨受灾地区捐助赈灾款
发布时间:2019/5/27 20:00:51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5月15日起,福建西北部发生持续特大暴雨,降雨量达到六十年一遇,造成西北部多地突发洪水、塌方、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产生严重影响。5月23-24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带领慈善会工作人员前往三明市明溪县盖洋镇温庄村、瀚仙镇龙湖村等暴雨受灾地区慰问当地困难群众。

  在温庄村,明溪县副县长林建忠代表县政府和受灾群众对慈善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林副县长说,此次明溪县暴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来势凶,是近六十年来强度最大的暴雨。他还介绍了此次暴雨灾害的情况:据统计,全县共有15500名群众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29亿元。暴雨同时造成多地区停水、停电、通信中断。经过连续不断的抢修,至今仍有一条公路与外界隔离。而温庄村正是此次暴雨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此次南普陀寺慈善会的到来,为温庄村村民带来了温暖,也带来了重建家园的信心。

  盖洋镇镇长邝立聪表示,此次特大暴雨,盖洋镇有近三分之一的烟叶作物绝收,不少农户将面临全年零收入的困境。温庄村有28座民房倒塌,道路塌方等问题导致当地百姓生产生活进入停滞状态。经过镇政府和各爱心企业和村民的连日努力,温庄村已于19日恢复水、电、通信设施。目前,各级政府正积极组织农民抢种、补种水稻作物,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听到灾情的介绍后,弘来法师表示,三明是福建省重要的革命老区,今天南普陀寺慈善会和三明人民结下因缘,相信这是一个良好的契机,作为大陆第一家经由政府批准成立的佛教慈善团体,在会长则悟大和尚带领下,积极开展捐资助学、义诊施药、慰问孤老等活动,我们愿意根据实际情况,后续开展相关慈善帮扶。

  在龙湖村,瀚仙镇镇长郑晔表示,此次暴雨灾害共导致瀚仙镇629名居民受灾,1857亩烟叶和粮食作物绝收,19座民房损毁,22处道路塌方,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0万元。目前,瀚仙镇正开展自救工作,积极恢复农业生产,抢修水电、道路、河堤。慈善会的到来,有如雪中送炭,为陷入困境的瀚仙镇及龙湖村村民带来重建家园的希望。

  弘来法师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总书记在“两会”提出,要饮水思源,绝不能忘了苏区老区人民,这也和佛教中慈悲为怀、常怀感恩之心的理念。今年南普陀寺慈善会取得了5A级社会组织荣誉,同时,慈善会成立了中国大陆第一家佛医机构——南普陀中医院,我们非常愿意今后在义诊、扶贫等方面给予村民们更多帮助。

  弘来法师代表南普陀寺慈善会分别向盖洋镇温庄村捐赠20万元赈灾款,向瀚仙镇龙湖村捐赠30万元赈灾款,用于两个村庄灾后重建工作。弘来法师一行还到各个村庄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入户慰问温庄村、龙湖村两处受暴雨灾害严重影响的村民,并为村民送上救助款。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