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盛世华夏 不忘初心——闽南佛学院女众部慈愿小组公益二十载向建国七十华诞献礼
发布时间:2019/5/27 20:09:39  来源:闽南佛学院女众部慈愿小组 编辑:xmfx 浏览:1

  今年是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的人气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您的保护下,闽南佛学院女众部慈愿小组(以下简称“慈愿小组”)也迎来了20岁的生日啦!

  慈愿小组,于1999年由超波法师倡议发起的,宗旨是“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并瑾遵妙老“勿忘世上苦人多”的教诲,发扬悲悯众生,慈悲济物的大乘菩萨精神。组织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凝聚大众的善爱,另一个就是传递这份善爱。

  1999年,慈愿小组在襁褓之中,发光发亮的力量略显薄弱,但是,在闽南佛学院全体法师、班主任及历届学长学弟们的悉心呵护下,暖组织茁壮健康的成长着。这二十年来,慈愿小组凝聚大众慈爱之心,以一己绵薄之力,先后为全国各地多位贫困生提供助学金,并到孤儿院、养老院等公益慈善机构关怀慰问。慈愿小组的助学活动行经14个省份,40多个城市,资助了300多位学生。同时,慈愿小组不仅以人为本,于每学期都会组织在校师生参加放生、护生等活动。其自1999年启动以来,20年间共凝集捐款180多万,资助金额高达160多万。

  慈愿小组一路走来,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关怀,也凝聚着每一位法师和同学的关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慈愿小组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美丽!强大!并期待未来的日子,让我们能携手并行,同舟共济直至耄耋、鲐背、期颐之年。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