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石室禅院弘愿合唱团北辰山、梵天寺参访
发布时间:2019/5/29 23:46:21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石室禅院弘愿合唱团,2008年成立至今,在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的指导下,在合唱团团长苏净土居士的带领下,她们用歌声护持三宝,用歌声弘扬佛法,成为佛教界一道靓丽的风景。5月23日,石室禅院弘愿合唱团数百位团员在净道法师、净理法师的带领下,前往同安北辰山、梵天寺参访学习。

  北辰山俗称北山岩,景区内主要山峰牛岭峰海拔779米,开闽王王审知入闽的典故就发生于此。景区内八仙、神农氏、七仙女的传说以及同安历代名人轶事,无不折射出北辰山璀璨的历史光芒。景区以厦门二十名景之一十二龙潭瀑布为主要特色。

  五月的厦门,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正是踏青郊游的好日子,合唱团一行观看了闽南特色表演《开闽雄风》,游览了北辰山风景名胜区,在竹坝素食馆用完餐之后,前往梵天寺参学。

  梵天寺坐落在厦门市同安区大轮山南麓,隋开皇元年(公元581年)创建,初名兴教寺,是福建最早的佛教寺庙之一。合唱团一行参观了金刚殿、天王殿、大悲殿、藏经阁,并礼佛祈愿佛日增辉,正法久住,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大众吉祥如意、善愿成就。

  下午三点,参学圆满,合唱团一行在梵天寺欢喜合影留恋。此次参学的目的,旨在相互学习,学他人之长,克己之短,以便更好的融入团队,为大众服务。这一天,想必每个人都是收获满满,我们也衷心的祝愿此行,大众发心坚固,将弘法之愿发扬光大。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