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佛教协会代表团赴金门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5/30 22:47:02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5月27日至29日,以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为团长,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向愿法师为副团长的福建省佛教协会代表团一行20人,赴金门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普法法师代表福建省佛协向杨镇浯先生赠送礼品

本性法师在欢迎晚宴上代表福建省佛协致辞

  代表团一行受到台湾佛教界的热烈欢迎。27日晚,代表团参加台湾金门县杨镇浯先生举办的欢迎晚宴。本性法师在晚宴上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致辞,对金门佛教界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预祝活动顺利圆满成功。普法法师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向杨镇浯先生赠送礼品,台湾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台湾光德寺住持净心长老代表台湾佛教界向普法法师、则悟法师、本性法师、向愿法师赠送墨宝,副会长定恒法师、广霖法师、法云法师、常定法师等与台湾世界佛教华僧会副会长圆宗长老、本静长老,台湾世界佛教华僧会中文秘书长心茂法师,金门县佛教会理事长湛因法师等互赠礼品。


闽台佛教界代表互赠礼品

  5月28日上午,普法法师以“如何提升僧伽的内涵”为题发表专题演讲。普法法师认为,智慧和慈悲彼此互为缘起,只有两者完全统一才是佛教的根本。在新时代,广大僧众要在智慧与慈悲具足的菩提大道上坚定行持,就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天人师表风范;不断强调六和精神,努力建设清净僧团;传承佛教根本传统,创新佛教传播模式。

普法法师发表专题演讲

  随后,在“如何提升僧伽的内涵”座谈会上,定恒法师代表则悟法师以“推进僧伽教育 培养时代僧才”为题进行发言;本性法师作“白圣长老对二十世纪中国汉传佛教教育发展之贡献”主题发言;向愿法师围绕提升僧伽内涵的重要性及方法阐述观点。

定恒法师代表则悟法师进行交流发言

本性法师进行交流发言

向愿法师进行交流发言

  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金门海印寺参访,受到海印寺住持性海法师的热情接待。

代表团一行前往金门海印寺参访

  29日上午,代表团参加和平祈福法会。在闭幕午宴上,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霖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致辞,他表示,福建省佛教界与金门佛教界交往频繁,法谊深厚,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岸关系持续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广霖法师代表福建省佛协在闭幕式上致辞

合影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