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世界海洋日|放流净滩听讲座 守护美丽海岸
发布时间:2019/6/6 18:36:53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每年的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这两天南普陀寺慈善会的小伙伴忙着组织义工们,大家一起参加增殖放流、净滩活动,参观鲸豚珊瑚馆,布置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展板宣传,参与海洋知识讲座,红树林种植等活动来开展海洋日宣传活动。

  6月6日上午9时,以“爱海洋、爱厦门、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的海洋宣传日启动仪式在厦门公务码头进行。多家单位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来自滨东小学的欧阳瑾瑜小朋友宣读了保护海洋的倡议。

  她说,我们生活在美丽的鹭岛,我们应该责无旁贷担起先锋表率的重任,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在此,我倡议:

  一、担起宣传和普及海洋环境保护知识的义务,不仅要提高自身海洋意识,更要感染身边的人,形成保护海洋的良好风气;

  二、不向海洋及沙滩丢弃垃圾,企业请勿向海洋排放污染物,自觉保护生态平衡;

  三、请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不要损害海洋生态资源,重点保护好厦门人民的好朋友中华白海豚等珍稀、濒危的海洋生物。

  行动起来,让厦门的海更蓝,厦门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启动仪式后,南普陀寺慈善会和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组成的义工队伍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厦门厦金海域、西海域,参加增殖放流活动,以及厦大白城沙滩参加净滩活动。随后义工们还前往海洋三所参观鲸豚、珊瑚馆。义工们通过实际行动来传播“减少海漂垃圾、改善海域生态环境”的理念,守护我们共有的家园。

  南普陀寺慈善会还在寺院内,布置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主题大型宣传展板,向海内外信众游客说明海漂垃圾的危害、海岸卫士“红树林”的作用以及环保减塑的倡议。活动现场,还向游客和信众分发环保袋及海洋相关宣传资料,大家纷纷写下了对海洋保护的寄语:愿世界上所有人都能珍爱自己、保护海洋。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上的一切资源就是保护自己。祝福祖国的海疆平和宁静……

  在南普陀寺讲堂,慈善会邀请了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工程师白娅舒,为大众带来一场主题为“人类的朋友——中华白海豚”的公益讲座。通过精彩的知识问答和趣味互动,让大家了解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的生长、生存环境和现状,倡导人与海洋和谐共处,珍爱海洋生物,珍惜共有资源。

  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海洋日宣传活动,引导游客、信众以及义工等共同行动,积少成多、汇聚正能量,增强大众保护海洋的意识,倡导市民从自身和现在做起,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守护我们共有的家园。参与举办以上活动的还有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海洋学会等多家单位。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