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逆天了!中医做文创——端午话香囊
发布时间:2019/6/7 20:07:30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传说端午节是为纪念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所设。在《楚辞》中屈原以香草、美人自喻,抒发了自己忧国忧民而又怀才不遇的苦闷,描绘了一个伟大又悲怆的人物形象。

  在《离骚》中他这样写道,“扈江篱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可见佩饰香草的传统源远流长。自此,诗人的情怀融入了香草配饰中,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不断得到文化的润泽,孕育了后世的香囊文化。

  《礼记·大学》有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精进是亘古不变的主题。南普陀中医院全体同仁亦不敢忘。

  此次,由南普陀中医院监制,推出防蚊驱虫、通鼻怡神两款特色香囊。意在更好的满足大众的健康需求,继承并发展中医药文化。

  “但愿世间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

  祝大家端午安康!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