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齐庆端午节,同包爱心粽” 两岸人士共度端午佳节
发布时间:2019/6/10 7:11:19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6月7日端午佳节,为促进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化的传统精神,部分在海沧区工作的台湾义工、爱心人士,在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石室书院院长忠明法师的带领下,展开了以“齐庆端午节,同包爱心粽”为主题,为残疾人士献爱心的慰问活动。一同前往新阳、东孚街道残疾人援助中心,为残疾人士送上爱心粽子、米、油等慰问品,并送上端午佳节特别的祝福。

  慰问结束,在石室禅院组织了海峡两岸包粽子交流活动,这是一场有趣味的包粽子比赛。在半小时的时间内,大家学会了包粽子,并评比出了各种奖项,拿着奖品,吃着自己包的粽子。这样的体验,这样的端午,想必是很难忘的。

  下午,净理法师带领大家举行了两岸文化、禅修交流活动。短短两小时,大家不仅学会了佛门礼仪,也体会到了禅修的安详寂静之乐。

  台湾与闽南,很多习俗是相同的,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让参加活动的两岸同胞体会这种血脉相连浓浓的亲情、感受命运与共的同胞情。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