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6/14 21:08:13  来源: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编辑:xmfx 浏览:1

  无偿献血是关爱,是真情的奉献,是我们作为社会一员应有的责任。

  为了迎接第16个世界献血日,2019年6月13日,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义工参加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的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累计献血量10800毫升。

  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义工菩萨们依次排队,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填表、量血压、验血、化验、采血,他们听取了医务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然后依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王德练义工说道:“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公民更是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常规献血量是200ml,但有不少义工毅然选择了400ml,还有部分义工选择献血小板。成功献血的义工们拿到属于自己的红色献血证时,脸上洋溢出奉献爱心后的喜悦和自豪。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希望用实际行动鼓励更多人成为献血者并定期献血,为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实现血液安全全覆盖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提高社会大众对需要获得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认识。献血有限,爱心无量。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

  献血后须知

  一、献血后半小时内请将弹性绷带解除,创可贴应保留至四小时后方可去除,并保持针眼干燥、清洁,四小时不沾水以避免感染。

  二、献血后1-2天应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熬夜、高空作业。

  三、献血后应多补充水分。

  四、献血后不必特别补充营养,合理膳食。

  五、若针眼处出现皮下渗血造成红肿,可用湿毛巾冷敷以促进止血.24小时红肿转青紫后可用温湿毛巾热敷以促进血肿消散。一般血肿可在10-20天内消散,不会留下痕迹。

  六、献血后请及时领取献血证及小宣传品,注意仔细核对献血证填写信息是否正确。

  七、献血后复检结果反馈一般于2周内短信通知,若未收到短信可于2周后拨打2210260(电脑语音)、2219260(人工)查询。

  八、如果献血者在献血后感觉自己的血液不安全,可能对受血者造成危害,请尽快拨打电话: 2219260、 2214220、 2211221要求保密性弃血,血站会对其所献血液进行废弃处理,并对献血者的资料严格保密。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