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父亲节 石室禅院三步一拜感恩朝山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6/16 21:33:18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6月16日,又是一年父亲节,石室禅院举行“感恩父亲、感恩生命”系列活动为天下父亲祈福,为天下父亲送上最至诚的祝福。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母生育并抚育我们,劬劳一生,无怨无悔,世间没有更大的恩德,在诸福田中孝敬父母为第一福田。石室禅院每年都在父亲节、母亲节的当天举行众多系列活动,用身体力行的行动,为在世父母、累劫父母及天下父母祈福,以实践佛陀的慈悲济世、利益众生、广修福田的教诲。

  上午8时30分,药师密坛药师梵呗不断,为感恩父母恩德,石室禅院举行了药师法门共修法会。随着清脆的引磬声响起,药师法门共修小组分列东西两班,齐声讽诵《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上药师佛供、念诵药师佛圣号、绕佛经行,祈请药师海会诸菩萨、天龙众、药叉神将等众降临密坛,慈悲为普天下父母忏悔往昔因无明而造诸恶业、为普天下父母消灾免苦难,让天下父母获得安康长寿。并将共修功德回向给所有一切众生累生多劫的父母,愿能离苦得乐、吉祥安康。

  中午12点半,护法殿前,法师、共修小组居士及随喜善信次序排班于护法殿前。法师为被解救的生灵洒净、授三皈依、说法、忏悔、念佛持咒,在一声声“药师琉璃光如来”佛号中,生灵获得三宝加被,结下善因,终将成就善果。放生之后,大众将功德进行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兵戈永息,三界四生,早脱轮回,并祈愿诸檀那善信在生父母、累生多劫父母及天下父母业障尽除,离开得乐。

  今天,石室禅院迎来了一群特别的义工,他们顶着烈日,穿着“感恩、净心、惜福”白色义工服,或持水桶,或手拿抹布、刷具,或执水枪,或站在椅子上,或登于梯子之上......,像一群辛勤的小蜜蜂穿梭于五百罗汉前后上下,一丝不苟地为五百罗汉去除身上的树枝、尘土等污物,让五百罗汉重新焕发光彩。他们在这特别的日子——父亲节,为五百会罗汉“洗浴”,护持药师佛道场,成为灵鹫山下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力行菩提道,不仅给自己修福修慧,也给父母亲人增福增慧,为他们送上最为殊胜的父亲节祝福。

  傍晚,灵鹫山下广严化城门前,石室禅院住持忠明大和尚带领常住法师、居士、信众等几百余人依次排班集结,忠明法师慈悲开示朝山的功德意义,勉励朝山的信徒,修道要精进勇猛,希望大家虔诚恭敬朝山礼佛,清净身心,增长善根。

  “礼佛一拜,罪灭沙河。念佛一声,福增无量。”

  朝山是广结法缘:朝山都是朝礼佛法殊胜、菩萨示现的道场。所以朝山者能以虔诚的心朝礼,即能感得种种瑞相参与的众生都为求法而来,与佛结缘,与众生结缘,非常殊胜难得;朝山消除业障:所谓修行,不外 随缘消旧业,增进福慧。但业障深重,若不经一番身心磨练,何得消除。因此,以身心合一,三步一拜的朝山方式,最能启发清净心;由恭敬拜佛,身心的忏悔来灭除罪业;朝山增进道心:修行是一条艰巨的道路,若不能持难忍能忍,难行能行之心,往往是徒劳无功的。如何培养坚定的道心是很要紧的事。朝山可以培养道心。当你一路向圣山进发时,如果经不起种种考验。如何能到达呢,因此朝山是考验道心、愿心和毅力的时候。

  下午6时整,“2019年父亲节三步一拜感恩朝山活动”正式开启,在庄严的“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号中,由“戒定真香”开道,从山门开始朝拜,经九龙壁放生池、罗汉大道、琉璃宝塔,虔诚的僧俗二众跟随忠明大和尚,三步一拜五体投地的朝山礼佛,圆满到达了祈福钟殿。在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像前,忠明法师领众回向,愿天下所有父母能沐浴于药师佛琉璃光下,消灾免难、增福增慧。愿过去累劫父母皆能离苦得乐,究竟解脱。

  至此,石室禅院己亥年“父亲节药师密坛祈福法会、放生法会、,三步一拜感恩朝山、发菩提心义工行”活动圆满结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