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饮水思源 知恩报恩——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活动为龙岩长汀县贫困居民送去关怀
发布时间:2019/6/24 19:58:26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饮水思源,知恩报恩。6月22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正式启动。活动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指导下,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联合举办。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在二十几年的贫困帮扶、义诊施药基础上,邀请厦门各大医院12名医生为长汀县贫困居民带来免费诊疗服务,涉及:内科、针灸推拿科、骨伤科、脑病科、儿科、妇产科、皮肤美容等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扶贫义诊团队首先前往策武镇幸福小区开展扶贫义诊活动,这个小区是长汀县政府为县里贫困户筹建的安置房,慈善会工作人员带着从厦门准备的几大箱药品、医疗器具、慰问品,到了小区发现,已有不少居民在等候。周边的村民听说这里有慈善义诊,特地带着孩子过来看诊。一位大姐说,难得有这么科室齐全、城里来的好医生,不能错过。

  法师带领义工们忙着布置完场地,医护人员、药剂师、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按分工为居民们服务。扶贫小分队还入户慰问了幸福小区的31户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现场了解到有部分特别就医需求的患者,义诊医生还上门进行诊治。中医全科副主任医师庄伟军接诊的张先生,脑干出血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家中五口人,一双儿女正在读初中和小学,母亲也患风湿病,一家人全靠妻子一个人工作养家糊口,属国家级贫困户。家中的状况常让张先生有想要轻生的念头。

  了解情况后,广禅法师宽慰他:“你在,整个家都在,你要想不开,整个家就都散了,为了家也要好好养病。”庄医生诊断后,为张先生开了心脑血管的药品,用于改善他肢体上的一些症状。庄医生感慨到表示,良言一句三冬暖,虽然这位患者大部分时间是在轮椅中度过的,但能帮助到一个人就相当于救了整个家。

  第二天一早,扶贫义诊队伍冒着大雨,驱车近一小时前往长汀县四都卫生院为村民们看诊,入户探访望43户贫困户。义诊活动现场除了免费施药,还特别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保济丸、感冒灵、万金油等常用药及南普陀寺的福袋,还有南普陀中医院自制的祛湿茶,供居民们自由领取。在活动结束时,医生们收拾好东西上车准备离开,一位淳朴的村民特地上车感谢为她义诊的池晓蓉医生。

  池晓蓉医生告诉工作人员:“这位患者是多年前我给她做过手术的癌症患者,每半年她都必须从家里赶到厦门来复查,这次知道我们到她家乡义诊,上门服务,她非常开心,并要请我上她家吃饭,我谢绝后,她回家拿了自己做的地瓜粉送到车上来,让我十分感动。”池医生告诉大家,这位患者的身体目前复查情况正常,也让工作人员感到放心。

  两天来,扶贫义诊队伍在长汀县幸福小区和四都卫生所两地看诊近千人,慰困帮扶困难家庭74户。接下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将继续调动多方力量,为缓解老区、苏区人民“看病难、不方便”等问题,发挥慈善公益的积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活动还将走进在省内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参加本次龙岩长汀扶贫义诊医生名单

  杨叔禹 中医内科主任医师

  翁丽丽  中医皮肤科主任医师

  肖  红   中医骨伤科主任医师

  万文蓉  中医针灸科主任医师

  欧阳长安  儿科主任医师

  池晓蓉  妇产科主任医师

  张玉兰  西医内科主任医生

  林安基  脑病科(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赵能江  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

  郑建红  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

  梁丁龙  中医针推科副主任医师

  庄伟军  中医全科副主任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