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我要做那片会下雨的云!”
发布时间:2019/7/7 23:02:37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妙湛老和尚曾对闽南佛学院学生说过:“你们来求学,我不成就你们,心里很难过,因为我不知道你们哪块云将来会下雨。”2019年本预科考生报到考试期间,闽南佛学院在校门外高大的菩提树下,以妙老的这段话为主题设立心愿墙,每一位考生报到时,都领到了一张心愿卡,考生们写下自己的心愿,感念妙老悲心切愿的同时,为自己、为大众也为祖国祈愿。

  7月7日下午3点,教导处法师带领全体考生到心愿墙贴上自己的心愿。“成为那片会下雨的云”,是考生们的心愿,亦是对自己学修成绩的要求。

  “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我终会成为那一片会下雨的云。”

  “愿成为一名真正的佛弟子,成为会下雨的那片云!”

  “要做那片会下雨的云。”

  “我是那片会下雨的云!”

  希望能够续佛慧命,成就有用之材;希望祖国繁荣昌盛,佛法常住世间。考生们的心中,藏着弘法利生的大愿。

  “希望作佛教有用之材!平凡法喜每一天。”

  “不忘初心;认清回家路;无愧法身慧命。”

  “努力修学,为作世间慈悲人!”

  “欲做法门龙象,先做众生牛马。”

  “祝愿:国家繁荣昌盛,五谷丰登,佛法住世,常随佛学!”

  “愿众生常乐,身心解脱!愿佛法常兴,普润一切有情!愿善知识久住世间,法水常流!”

  既然是考前的心愿墙,祈愿能考过的心愿,当然也是非常多的。不少考生不止希望自己考上,还祈愿同修们都能考上。

  “愿所有人都考上闽院,心想事成。”

  “愿有缘佛法的善信智慧如海。愿学修路上的同修速成佛道。”

  “精进修行,提升自我;耐得住寂寞,磨得平棱角。不求定能成佛道,但求改得了自我。”

  心愿墙上考生们或大或小的心愿,成了南普陀寺的一道风景,引得过往的游客和信众频频驻足浏览。闽院学子们积极向上的学修精神,直下承担的悲心大愿,正深刻感染着路过的每一个人。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