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举行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三步一拜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9/7/21 12:50:16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山门口排班,合掌恭敬

  农历六月十九,恭逢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佛弟子们奉行观世音菩萨慈悲济世的精神,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共同传递慈悲的力量与光明。

经云:"礼佛一拜,罪灭河沙""一称南无佛,皆共成佛道。"

具足威仪,一念清净一念佛

信众闻讯而来,加入朝拜队伍,随师三步一拜

一心顶礼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为了纪念这个殊胜的日子,南普陀寺举行三步一拜祈福法会。7月20日傍晚6时30分,在方丈则悟大和尚指导下,南普陀寺举行三步一拜祈福法会,大知客悟云法师带领常住法师,和很多闻讯而来随喜参加的居士,分列排班,三步一顶礼,一拜一称颂,从西山门礼拜至大雄宝殿。

每一声佛号,每一次叩拜,内心的愿力与菩萨的愿力相应,福慧增长,业障顿除

藉由礼佛,心发大愿:愿断恶修善,与诸众生共证菩提

  “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是中国人对观世音菩萨的普遍印象。观世音菩萨的信仰在民间历久不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源于人们善的天性和对慈悲的向往。

佛法在恭敬求,从礼拜中可以培养虔诚恭敬的心

"信为道源功德母",信心是学佛的首要条件,要以坚定的信心,信仰三宝的真实、功德和智慧,才能真正地深入佛法

身心清净,不畏炎热,勇猛精进,藉由三步一拜,引发深刻的体验,发起无上的道心

  《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云:“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是故须常念。……具一切功德,慈眼视众生,福聚海无量,是故应顶礼。”观世音菩萨是慈悲、智慧和福德的象征,为众生开启解脱之道。

如法礼拜,心不外驰

  一个个虔诚的叩首跪拜,向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表达无上感恩。在专注的礼拜中,大众毫无保留的将身心托付供养,愿做观世音菩萨的双手,把慈悲心,慈悲行布施给众生。并藉由礼拜观世音菩萨,消除业障,启发内心的自性佛,得内心清净,收获功德。

法会庄严殊胜

收摄身心,浑然忘我

着地礼拜,当下无我、人、众生之相

至心礼拜,去一分骄慢,长一分福慧

藉由礼敬诸佛,忏除往昔所造诸恶业,并令我们心发大愿能慈心成遍,等视冤亲

礼佛功德殊胜行,无边福智益群生

以此功德回向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佛法兴隆,众生安乐

身心清净,法喜无量

愿此朝礼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历时一个小时,活动功德无量,大众法喜充满。朝拜圆满后,法师带领大众将功德回向给所有一切有情众生,愿众生皆能离苦得乐。

(图:见舍,文:王紫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