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厦门市人大机关党委与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9/7/26 20:40:09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慈善帮扶,扶危济困。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历来秉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理念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此前,厦门市人大机关与南普陀寺慈善会结成共建单位。根据共建计划,一起组织多样形式的活动,市人大机关志愿者积极参与慈善会新春送暖、扶贫义诊、慰困帮扶等慈善行动。

  7月26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和厦门市人大机关志愿者们共同入户慰问5户困难家庭。他们中有单亲家庭、精神残疾、老年瘫痪等导致家庭困难的情况。

  顶着炎炎烈日,在社区人员陪同下,走访人员一行来到困难户家中,其中有一户单亲家庭让人印象深刻。因家中母亲外出未能及时赶回,4个孩子迎接我们的到来。

  大女儿招呼我们坐下喝水,介绍到:有两个是舅舅家的孩子,放假过来一起结伴学习的。最小的小朋友坐在法师旁边和大家聊天,天真地和法师说着家中的信息,法师笑着叮嘱小朋友:“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不要随便告诉他们个人信息喔。”小男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我们注意到墙上悬挂着三枚奖牌,有篮球赛冠军和跆拳道奖牌,都是小儿子获得的奖牌。大女儿也在今年高考后报考了南通大学,正等待录取通知。

  不多久,妈妈赶回家中,正兴法师将慰问金交给她,说道:“家中的孩子都很懂事,也很优秀,一定会苦尽甘来的。”一家人齐声道谢,我们在孩子的笑颜里,看到了乐观向上的力量。

  慈善不仅是物质给予,还有心灵上的关怀。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通过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建,深入困难家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困难,给予帮助和鼓励,让他们有更多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生活中的困境。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