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石室禅院己亥年农历七月十五盂兰盆法会殊胜圆满
发布时间:2019/8/17 8:36:02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为遵佛教诫,孝亲报恩,己亥年农历七月十五(公历2019年8月15日),时逢佛教重大节日一“盂兰盆节”(又称佛欢喜日、僧自恣日、报父母恩日),厦门药师佛道场石室禅院依照佛教仪规,如法举行盂兰盆供、诵经祈福、功德焰口等佛事,功德回向给法界有情,回向给累劫冤亲债主、历代父母师长,希望他们都能离苦得乐,祈愿:山门清净,海众安和,法伦常转,正法久住。

  法会开始前,忠明大和尚作了如下开示:七十四年前的今天(公历1945年8月15日),也是日本向抗日盟军投降的日子,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经过八年的奋斗取得了抗战的重大胜利,今时我们过着幸福、平安生活的同时,要感恩这些保家卫国的将士,特别是阵亡的将士。时值盂兰盆法会,将功德回向给他们,祈愿他们离苦得乐;农历七月十五是孝亲超度祖先的好日子,借盂兰盆法会的功德可以超度历代父母祖先、累劫冤亲债主,祈愿他们离苦得乐;僧众经过三个月的安居精进修行道业增长,检查自己的过失不足、互相忏悔,令诸佛生欢喜,故也叫佛欢喜日、自恣日。大家以清净心、无污染心、恭敬心供养三宝,可以增加自己的福德。

  上午九时,护法居士和众善信齐聚石室禅院大雄宝殿,排班列队。石室禅院住持忠明大和尚拈香主法,带领两序大众恭诵《佛说盂兰盆经》、《报父母恩咒》。同时,为当月生日的慈善会会员祈福。

  中午十一时,忠明大和尚领众善信于伽蓝殿、祖师殿、琉璃塔上供。四众弟子虔诚恭敬地在佛前礼拜,如法上供,愿藉供佛斋僧普度的功德力,期令累劫父母、冤亲,同沾法益,以报夙世父母的养育之恩,尽佛子之孝道。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