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行舟百渡|助学圆梦,情润学子心
发布时间:2019/8/22 21:03:14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8月21日,新学期到来之际,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正兴法师、普陀法师带领工作人员,分组前往厦门官任社区、福海社区、文安社区、双莲池社区,公园小学,为2019年“行舟百渡”的17名贫困学生,送上慈善会的爱心助学金共计34500元。

  在双莲池社区, 读小学六年级的吴同学,父亲身体不好,没有劳动能力,母亲打临时工,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奶奶每天凌晨2点还外出拾垃圾补贴家用。全家生活十分困难。普陀法师送上助学金鼓励她:“你在今后的求学过程中,努力学习。多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志愿活动,困难是暂时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的。”

  公园小学一年级的陈小朋友,母亲早逝,父亲不在身边,由外婆一人照顾。虽然生活困难,但她的阳光乐观、乖巧懂事给工作人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外婆看到工作人员到来,老人家悲从中来,落下心酸的泪水……普陀法师拉着手跟她谈心,了解情况,帮助孩子正确对待目前面临的困难,树立信心,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生活。

  “勿忘世上苦人多”是慈善人铭记在心的一句话,同时也给在困境中的人一份希望。后续,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还将根据受助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供必要的帮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把这份来自社会的温暖变成他们心中一颗爱的种子,让受助的学子获得成才的机会,把这份大爱日后继续传承下去。

图文:施慧佳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