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石室禅院圆满举行“祈供月光菩萨增缘法会”
发布时间:2019/9/13 22:11:57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恭逢东方净琉璃世界月光菩萨圣诞,也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

  月光菩萨身呈白色,乘于鹅座,手持月轮,是药师如来的胁侍,又作月净菩萨、月光遍照菩萨。“月光遍照”在佛法上表静定,映现明澈清辉,容摄三千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令其免受贪瞋痴三毒逼恼。

  上午九时,在石室禅院大雄宝殿举行了“农历十五药师佛消灾吉祥生日会员祈福”法会,上忠下明大和尚主法,百余信众参加法会,以香花灯涂、鲜果珍宝虔诚供养月光菩萨及十方诸佛。

  傍晚七时,于弘法广场举行中秋祈供月光菩萨圆满增缘法会,月明之时,华灯初上,在弘法广场设供桌,忠明大和尚率两序大众及护法居士以香、花、涂、果及特制大月饼供养诸佛菩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