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弃针头分类归”在行动:市民回收意识提升
发布时间:2019/9/21 9:16:51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今年六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联合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市莲前社区医院、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医疗机构,启动了“废弃针头分类归”公益行动,引导糖尿病患者将用过的废弃针头分类回收。那么,近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这些废弃针头的回收情况如何呢?

  义工指导市民正确使用锐器盒:针头放在这里面,放完之后,不要锁死,就这样子放着就好了,针头回收到八分满的时候就可以拿过来。

  在莲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废弃针头回收点,来自南普陀寺慈善会的志愿者正在向市民介绍如何正确使用锐器盒。

  市民 汪斌峰:领一个回去给我爱人用,过来看到,有好处。您觉得好处在哪里?这样垃圾回收,随便丢,其他人万一扎伤,感染了,不好。

  在记者采访时,家住益友花园的谢老伯,就将自己收集的一盒针头送了回来。他告诉记者,从六月份“废弃针头分类归”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后,他就开始将自己使用过的测量血糖的针头,统一放到锐器盒里进行回收。

  市民 谢锦祥:针头没有回收,我自己本身被刺到几次。比较危险?对啊对啊。您这是第几次送回收的针头?第三四次。

  志愿者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仅他们这一个点就回收了十多盒废弃针头。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工 王淑贞:刚开始不是很知道,经过医院医生的推广和介绍,基本上还是可以,一些居民素质提高了很多,还要多做一些宣传。您觉得知道的人还不是很多?对,不是很多。

  记者了解到,“废弃针头分类归”公益行动从6月18日正式启动,首批共设置了五个回收点,分别是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莲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共发放锐器盒775个,回收废弃针头93盒。

  莲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 陈佳成:虽然我们一直在推行废弃针头分类归的公益行活动,但真正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中来的群众还只是一小部分,这个活动一直在持续,我们也希望它能够影响,让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个行动中来。

  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除了可以前往五个回收点免费领取锐器盒外,也可以利用家里的一些闲置容器进行回收。

  莲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 陈佳成:其实在家里,这样一个矿泉水瓶,我们常见的,能够容纳的罐子,都可以用来回收废弃针头,我们在家中,尽量把它放在高处,防止被孩子或者其他人拿到。

来源:特区新闻广场

废弃针头分类归

  根据计划,第一期“废弃针头分类归”公益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首批5000个锐器盒以及近万枚胰岛素针头,将通过这5家医疗机构的回收点分发给有需要的糖尿病患者。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