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奔波佛展不怕苦 • 义诊保驾解辛劳” 鸿山慈善会开展第四期佛事展专场义诊
发布时间:2019/10/14 23:31:32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10月10日至14日,2019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在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佛事展的医疗保障单位,鸿山慈善会在展会期间开展专场义诊,为参展群众的健康护航。

  “谢谢你们,你们都是活菩萨”。10月14日,佛事展最后一天,自江苏泰州市参展的刘女士,激动地握着鸿山慈善会义诊医生岳东阳的手,表达着感谢之情。

  “我从外地来参展,本身事务十分繁忙,又遇上这样的突发情况,如果没有你们,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原来,刘女士从省外远道而来参加展览,因多天的奔波,突感身体不适,十分难受,在接受了岳医生的悉心治疗后,病症消除,身体明显好转。

  “鸿山慈善会的宗旨,就是用人来做慈善,用心去做慈善”。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到场指导工作期间,与刘女士热心交谈,法云法师表示,鸿山慈善会通过开展常态义诊、眼睛复明、病房陪伴、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就是要将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慈悲精神落地,实实在在地帮助到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群。

  鸿山慈善会义诊是一项常态的公益项目,除了在鸿山社区定期开展外,还经常走出“家门”,结合各类活动举行专场义诊,为更多的市民朋友提供“走到家门口”的义务诊疗,在佛事展举办义诊就是其中之一。

  自去年五月份在佛事展举行专场义诊取得良好的反响以来,鸿山慈善会义诊成为了“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的医疗保障点,在展会期间,每天都有数位医生为前来参展商客及观展群众义务诊疗,为健康护航。

  本次专场义诊持续五天,参加医生人数40人次、义工人数68人次,开展眼疾筛查93例,累计为一千多人提供了诊疗服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