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闽南佛学院女众部举办第17届本科班“恰同学少年”自编书、才艺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10/20 10:20:11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为丰富学僧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修氛围,2019年10月19日,在闽南佛学院女众部多媒体教室, 女众部第17届本科班全体学僧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恰同学少年”自编书、才艺作品展。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净心法师,教导长静安法师,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及女众部各班主任和任课法师到场观摩,并参加评比颁奖活动。

  晚上19时,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观摩展上的作品形式多样,装帧精美、内容丰富、取材新颖的自编书让师生们赞叹不已。学僧们利用暑假期间,将平日里在学院积累的修学体悟、所思所想形成文字,配以颇具创意的书法、素描、贴图,编纂成书,制作精美,视角独特。现场还展出了被勾勒修改的素材和反复删改的原稿,无一不流露着学僧踏实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

  以想象激发灵感,把行持编成书册,将修行融入艺术。当天除了展出写满修学心得的自编书,还有摄影、绘画、书法、篆刻等才艺作品,十八般才艺各显其能。观摩的师生们纷纷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随着奖项的评出,活动接近了尾声,院领导、法师为获奖学僧一一颁奖以示鼓励和祝贺。

  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净心法师、教导长静安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分别为学僧们做了简短的开示,他们都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鼓励学僧多展现自身的才华,并将精进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到修学中去,未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与大众分享。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一件件饱含学修所得又富禅意的作品,一项项出色的才艺,都蕴含着佛子求法、向道、感恩之心,也充分展示了学僧们良好的宗教情操和独特的审美,展现了新时代的合格僧才的优秀学养。(文/王紫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