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缅甸高僧团一行参访南普陀寺
发布时间:2019/10/27 18:04:21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为进一步推动中缅宗教文化交流,2019年10月27日,缅甸中央僧迦委员会副秘书长巴丹达·桑达纳达博士率缅甸高僧团一行12人,于上午9时到南普陀寺参访,就佛教文化进行交流座谈。受方丈则悟大和尚委托,欣然法师、妙轩法师等热情接待了缅甸高僧团一行。

  欣然法师陪同缅甸高僧团一行参观了寺院主要殿堂,并介绍了寺院历史及当代弘法理念。南普陀寺始建于唐朝末年,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寺院不仅有保存完好的闽南佛寺风格的古建筑,还珍藏着极具历史价值的佛像和艺术作品。在藏经阁,法师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明代白瓷观音、影印的宋代《碛砂大藏经》、明崇祯年间性旭和尚等人血书的《妙法莲华经》、弘一大师手书的《佛说阿弥陀经》等藏品和它们的历史由来,巴丹达·桑达纳达博士对所展示的藏品深表赞叹。

  参观后,双方在客堂会议室进行了友好的佛教文化交流座谈,互相介绍了两地佛教发展的现状,并对未来进一步深化中缅佛教文化交流充满期待。参访期间,缅甸高僧团一行还向南普陀寺赠送了手绣的释迦牟尼佛像。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