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举行基层中医特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9 14:04:44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医疗卫生工作和中医药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基层中医药发展,增强基层单位中医技术的交流合作,2019年10月27日下午,第二届医疗与人文南普陀论坛举办期间,“基层中医特色发展论坛”在南普陀寺普照楼举办。7家与厦门南普陀中医院共建的医疗机构负责人、知名医学专家和学者、一线医务工作者等医学界人士参加研讨,厦门南普陀中医院副院长翁丽丽主持。

  长汀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包芳芳,顺昌县医院副院长王鹤民,南安市中医院副院长陈健,永泰县总医院副院长夏守清、建宁县总医院院长郑世文,霞浦县总医院院长胡伏存,漳浦县中医院副院长陈财宝等7家共建医院代表分别就各自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会议还邀请了南普陀中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中医院相关专家,围绕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中医发展所遇到的瓶颈、中医药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对基层医院中医特色发展,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黄献钟、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汤雅玲、厦门市中医院科教部主任张亭、厦门市中医院教授万文蓉、厦门市中医院原心血管内科主任管昌益、厦门市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师金海鹏、厦门市中医院呼吸内科医师叶钢福、厦门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胡天赤分享了许多共建经验,并对中医人才培养和引进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提议。

  会议的尾声,南普陀寺慈善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源向在座的医院代表和专家用“三颗心”说明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展各项工作的方向:第一颗心是初心。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同时也为了继承佛教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中医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系列活动。为了秉承这颗初心,南普陀中医院将与基层医院在学科建设、技术指导、人员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协作提升当地医疗水平。第二颗心是信心。南普陀寺慈善会是一支相对稳定的慈善队伍,有丰富的慈善经验,慈善会落地实施“厦门南普陀中医院”项目,将继续秉承“慈悲济世、寻声救苦”的慈善公益理念,传承慈善公益造福群众与社会的使命和功能。第三颗心是决心。南普陀慈善会将全力协助南普陀中医院与共建单位学科共建方面上人力、物力以及各种资源的支持。与各位携手同行,共同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南普陀寺中医院副院长翁丽丽感谢参加论坛的基层医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积极参与,她表示将归纳汇总共建医院提出的需求及各位专家的建议,之后将与各家医院沟通并拟定好共建实施的方案。论坛结束后,参与论坛的共建医院代表和专家均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他们将此次所学到的经验带回各自的工作中去,为基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