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召开己亥年无遮水陆法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8 18:42:23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己亥年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将于11月11日正式启建,为令法会清净如法,圆满吉祥,8日下午,南普陀寺在讲堂举行了水陆法会动员大会。南普陀寺监院德煌法师、副寺兼知客悟云法师、维那传琳法师、书记了瑞法师、僧值顿普法师,以及将参加本次水陆法会的常住僧众、闽南佛学院男众部学僧等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悟云法师主持。

  在会议开始之前,每位参会僧众就领到一本《水陆法会僧众规范手册》。会上,顿普法师首先宣读和讲解了水陆法会期间的各项行为规范。他说,全体僧众应严格要求自我,将身心全部投入到此次法会中来,确保法会顺利开始,圆满结束。

  悟云法师则强调了法会期间安全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能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请大家要高度重视自己的威仪。他说,水陆法会就是以法为会,每个人都是法会的主角,要安心办道,让信众和游客能从中升起对佛教的信心。同时,法会期间还安排了一些佛法课程的学习,讲授水陆的各项功德意义,大家也可以前往听课学习。

  最后,德煌法师总结指出:“方丈则悟大和尚早前就对本次水陆法会提出了各项指导和要求,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今年的无遮水陆法会,南普陀寺投入人力350余人,各堂口为此做了周密的准备工作。这样一场殊胜庄严的法会,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法会来弘扬佛法。而弘扬佛法,又在于言传身教,水陆期间大家要念好各自面前的经文,这就是言传;同时要穿着庄严,言谈举止庄严,让游客和信众看到你们就能升起欢喜心,这就是身教。”他要求大家一定要听从客堂的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调整好自己的身心状态,自利利他,一起来成就这场功德殊胜的法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