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召开己亥年无遮水陆法会监坛会议 确保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9/11/9 22:27:53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11月9日晚,南普陀寺己亥年无遮水陆法会监坛会议在闽南佛学院办公室召开,方丈则悟大和尚出席会议,全体法会期间的总监坛、监坛法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监院德煌法师主持。

  则悟大和尚强调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除了打水陆,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做好弘扬佛法的工作。今年为了满足信众的学修需求,寺院在吸取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调整和布置,让广大信众在水陆法会期间有更好的学修环境。今年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很多信众都过来参加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这也是佛教愈加兴旺的象征。近期启动会议、监坛会议的连续召开,是希望所有僧众能够打起精神,严格按照客堂拟定的流程和规章制度来要求自己,负起责任,让法会更加庄严。

  则悟大和尚希望法会期间全体僧众在思想和行动上要重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注重诵经、拜忏、唱赞的庄严,掌握好速度,选择好曲调,声音要统一、协调,做好信众的引导;

  二是要注重形象庄严,外表要清理干净,服装要干净整齐,行住坐卧一定要专心一意,不可散漫;

  三是要注重居士的引导,佛法的传承除了僧人,居士的护持也非常重要。大家要在佛法上给居士引导,生活上尊重和照顾,这样居士对三宝的护持、对佛法的信仰才会越来越坚定;

  四是要严格遵循各项规矩和制度,这次水陆法会提前做了很细致的准备,居士有居士的守则,僧众有僧众的规矩,监坛有监坛的要求,大家各自要认真按要求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五是要做好饮食供养,法会期间要保证僧众和信众吃好,天气转凉,容易感冒,饮食、医药方面都要做好保障,要保障僧众、信众还有员工的身体健康;

  六是要注重安全保障,安全保障包括几个部分,首先是消防安全一定要重视,大家要提高警惕,杜绝明火,法事结束后做好消防检查工作;其次是饮食安全;再就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要做好准备;法会期间僧众和信众都要注意交通安全;今年为了满足信众需求做了一些新的搭建,一定要注意检查这些设施,做好人员的引导,保证安全。

  则悟大和尚从多个方面对全体僧众的思想和行为做了细致的要求,生活保障及安全保障方面也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德煌法师希望大家能够严格按照大和尚的要求执行,同心协力保障己亥年水陆法会的圆满。

  会上,悟云法师对水陆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和行为要求做了说明;传琳法师则宣读了法会期间的各坛口人员安排。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