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活动在龙湫亭寺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7 17:31:29  来源:厦门龙湫亭寺 编辑:xmfx 浏览:1


湖里区组织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2019年度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活动

  11月28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在龙湫亭寺组织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2019年度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活动。湖里区各街道民宗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各省级民间信仰联系点负责人及金山街道各社区宫庙负责人近百人参与消防演练。


湖里区组织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2019年度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邀请金山消防(万达中队)讲解示范宗教活动场所常用灭火器配备及使用方法。通过灭火实战演练,民宗干部和场所负责人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场所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湖里区佛教协会会长、天竺岩寺和龙湫亭寺住持明德法师介绍,扑灭火灾的最好时机是在火灾初起阶段,此次消防演练,切实加强了寺院僧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

  据介绍,为了提高寺院对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力争“救早、灭小、3分钟到场”,防火防灾,守护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年初,湖里区佛教协会各寺院已全部建设了微型消防站,配置个人防护设备、灭火器材、破拆器材、救生器材等,为消防安全打造了第一道“防火墙”。


活动现场

  中共湖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湖里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叶毓青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各街道、场所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场所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反恐制度要求,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