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蓝色市民 无痕海洋:白城沙滩净滩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7 23:18:37  来源: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12月5日,“蓝色市民,无痕海洋”主题活动在厦门白城沙滩举行。本次活动作为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APEC研讨会的一部分,重点关注海洋垃圾与微塑料治理、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领域,深化全球海洋治理和推动蓝色经济发展。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有幸受邀参加活动。

  早上八点半,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义工服务社的义工们就已整装待发,他们如同冬天里的一把火,在阴冷的细雨里,精神焕发,神采飞扬。

  活动分为宣传展位和净滩活动两个部分。参与本次展览的九个单位特色分明,围绕着海洋生态科技环保等议题展开,包括了垃圾分类、绿水清泉、海洋生物、红树林保护、空中水上无人机拍摄以及放生鱼苗等。APEC研讨会的三十多位外宾以及几十位小学生现场参观学习,并在摊位前认真询问与互动。义工们也饶有兴致地在其他摊位前打开视野拓展知识,和其他志愿者相互交流,促进联络。

  最让人惊喜的是,活动当天的白城沙滩非常干净,仿佛前一刻刚被净滩过一般。但仔细查看,沙滩上细碎的垃圾还是不少,义工菩萨们带上夹子和袋子,积极地投入进“净摊行动”当中。原以为放眼望去这么干净的沙滩不会有什么垃圾,但走走停停,还是发现不少垃圾。义工们通过双手,从海边带回了好几袋子的垃圾,精益求精,毫不懈怠。

  关注海洋环境,改善自然环境,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需要每一个人携手共建,期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一起加入保卫海洋环境的行列中,共筑同一片蓝天。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