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历时九载完工,厦门佛心寺举行扩建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
发布时间:2019/12/9 19:10:37  来源:菩萨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心寺毗邻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远山近水焕然一体(图片来源:佛心寺)


义工整理列队,恭迎嘉宾(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12月9日,厦门佛心寺举行扩建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法会。佛心寺自2010年在旧寺东侧破土奠基扩建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香港旭日集团同仁及厦门华清房地产叶泳清先生等诸多贤达的鼎力护持。

  历时九载,而今功成。是日吉时,诸山长老、大德法师、护法檀越悉数莅临,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上午7时30分,佛心寺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深圳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大和尚,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恒大和尚、法云大和尚、净心大和尚,西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终南山净业寺方丈本如大和尚,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能元大和尚、忠明大和尚、世澄大和尚等共同主法。


则悟大和尚、一如长老、宽运大和尚、定恒大和尚、法云大和尚、净心大和尚、本如大和尚等主法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法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佛心寺的扩建工作,离不开护法居士的鼎力护持(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天王殿佛像开光法会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仁慈大和尚、明德大和尚、传健大和尚,湖北恩施玉龙寺住持明浩法师,广东惠州永福寺住持常斌法师,湖北襄阳广德寺住持果藏法师,江西杨岐普通寺住持道源法师等共同主法。


仁慈大和尚、明德大和尚、传健大和尚等主法天王殿佛像开光法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香花迎 香花请(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恭敬如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虔诵经文(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绕寺洒净(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净化道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主法法师拈香主法,遍洒杨枝净水,清净道场;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眼;如法如仪。


朱笔点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如法如仪(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开光法会圆满(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开光法会圆满,则悟大和尚、一如长老、宽运大和尚分别为大众慈悲开示,与会大众欢喜聆听。

  庆典仪式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大和尚主持。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同安佛教协会会长、梵天禅寺住持仁慈大和尚首先致辞。厦门市同安区政协副主席洪祖溢、护法居士代表林志良、闽南佛学院第二届同学会会长传明法师分别致辞。

  众人一致表示,佛心寺得以落成开光,是竺冰法师发心建寺,十年磨一剑的辛苦付出,是信仰的力量。


净心大和尚主持庆典(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仁慈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厦门市同安区政协副主席洪祖溢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护法居士代表林子龙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闽南佛学院第二届同学会会长传明法师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最后,佛心寺住持竺冰法师致答谢辞。她表示,佛心寺能得以扩建,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离不开教界人士的支持,更离不开护法檀越的护持。今后唯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始终坚持走中国化的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把佛心寺建设成为一个清净的道场来回报大众。更要为美丽厦门、美丽同安、美丽和谐的村镇奉献自己的力量!


竺冰法师致答谢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与会嘉宾合影(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佛心寺始建于1936年,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毗邻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原为民国乡绅叶定国为其夫人邵氏别居念佛所建,一代高僧会泉长老曾住锡于此,后经世事沧桑,寺况渐至零替。2000年厦门万石莲寺开因姑礼请闽南佛学院竺冰法师住持道场,重振古刹。

  扩建的佛心寺包括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楼等,整体建筑为仿唐风格。楼宇巍峨,庄严质朴,绿茵广场、曲径通幽。远山近水焕然一体,人文风物绘成底蕴。汇集弘法、学修、慈善、文化等功能为一体,殿堂、僧寮、斋堂等各项配套设施完善,山门清净,殿宇恢宏,佛像庄严。


整体建筑为仿唐风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楼宇巍峨,庄严质朴(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未来的佛心寺将在住持竺冰法师的带领下,以禅净双修、研读藏经、义诊施药为要务,为大众提供一处远离喧嚣、放松身心的学佛净心场所。(文/贺雪垠 图/贺雪垠 视频/卢鹏宇 解说/贺雪垠)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