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爱心接力孩子,你一定会好起来
发布时间:2019/12/13 11:41:00  来源:海峡导报 编辑:xmfx 浏览:1

  “孩子情况怎么样了?想吃点什么吗?”“这是2万元的爱心善款,请收下吧!”进明寺住持普端法师一边温柔地询问孩子,一边将爱心款双手捧给女童父亲,并再三交待要好好给孩子治疗。女童父亲罗安跃频频点头,连声道谢!

  法师心疼落泪送来2万救命善款

  这一幕发生在第73集团军医院(原第174医院)烧伤整形外科34床。导报11月20日报道《跌坐热水桶里 女童重度烫伤》的新闻,讲述了4岁女童罗星燕在邻居家玩时,不小心跌坐进正在烧水的水桶里,导致浑身上下50%的皮肤三度烫伤,情况相当危急。无奈的是,家中经济拮据,孩子母亲又右眼失明,家中四口人,收入仅靠父亲每月在工地上打零工维持。近20万元的医疗费,愁煞一家人。

  12月10日,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住持普端法师,携厦门印月寺和思明区梵呗艺术团的相关人员前来医院探望罗星燕。得知孩子很懂事,也很坚强,在治疗过程中,还会极力配合医生,不吵也不闹,听得普端法师心疼落泪。

  截止到目前,罗安跃已收到爱心捐款5万多元,但和高昂的医疗费相比,还是杯水车薪,目前手术费用仍然拖欠。

  出世之心行善举 动员更多人伸援手

  主治医生孟红阳表示,罗星燕已经接受三次手术了,目前只有不到10%的创面有待愈合。但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仍需要至少一年的抗疤痕及康复的治疗。像这样重度烫伤的孩子,如果后期的抗疤痕及康复治疗没有做好,很容易留下残疾。因此,对挛缩疤痕的治疗是越早越好。

  普端法师表示,会继续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助女童的行动中来。

  普端法师一直以来都秉持着“佛法不离世间法”的理念,始终以出世之心、行入世善举。9年来,她一直默默参加无偿献血;今年6月份,她还组织“义起善行”垃圾分类不落地公益活动;每年马拉松,她都会为运动员们免费提供饮料、茶点及食物;每年中秋、春节、世界自闭症儿童日等特殊节日,也总能看到她带领义工拎着大包小包的油米去慰问环卫工人及困难家庭。

  如果您也想帮孩子渡过难关,请拨打导报热线968801。

  导报记者 林少蓉 文/图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