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鸿山寺举办跨年慈善祈福晚会与大众迎元旦庆新年!
发布时间:2020/1/1 19:10:06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12月31日晚,各界领导、社会贤达、十方善信云集鸿山寺三楼法堂,以别样的方式跨新年,在元旦零点敲响新年钟声、传灯祈福。共同祈愿新的一年里,世界清净安和、国家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与会善信六时恒顺,吉祥如意。

新年开示朝拜罗汉

  是日晚八点,跨年慈善祈福活动正式开始。

  众善信恭请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会长、厦门市鸿山书院院长、厦门鸿山寺方丈法云大和尚做新年开示。

  法云大和尚表示,过去的一年,在社会各界和十方善信的支持下,鸿山寺的弘法利生事业取得了历史性发展,圆满举办了“五百罗汉堂圣像开光暨方丈升座庆典活动”,大和尚重点介绍了五百罗汉的缘起以及供奉罗汉的功德与意义,愿广大善信常来鸿山,种福田,许心愿,最后祝大家新年吉祥,遂愿所成。

  在常住法师们的带领下,与会善信依序至鸿山寺二楼五百罗汉堂朝拜罗汉。和我一起走进鸿山寺五百罗汉堂,寻心田之安宁,得身心之清净,获法益之清凉。

跨年慈善祈福晚会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为厦门市鸿山慈善会

颁发“爱要让你看见”眼睛复明公益项目锦旗

为长期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颁发证书

鸿山慈善会向革命老区龙岩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捐赠50万元爱心款

为来到现场的帮扶对象代表送福

向长期支持慈善义诊工作的义诊医生代表

颁发爱心奖杯

为长期支持鸿山慈善会公益事业的

厦门卓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颁发“优秀专项基金”奖牌

  “用人来做慈善,用心去做慈善”。这是厦门市鸿山慈善会的宗旨。在慈善感恩环节,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为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并向来到现场的帮扶对象代表送上慰问金。

  2020年零点,在法师的带领下,大众共同敲响新年祈福的钟声,祈愿在新的一年里,万事恒顺,吉祥如意,幸福满人间!

  法云大和尚领诵《吉祥经》、诵读《鸿山寺祈愿赋》,祈愿正法昌隆,禅门永固。佛日增辉,法轮常转。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万物大同,风调雨顺。众生泰康,人民安乐。

  传灯、燃香、许愿、祈福。大众手捧莲灯,照亮本心,为黑暗中的路人送去光明,为迷茫中的旅人送去希望,为身边的人送去温暖。心灯不灭,梦想不虚,生命有方向,生活满光明。2020,幸福吉祥。

  讲经开示、朝拜罗汉、诵经祈福、文艺联欢、慈善慰问,在2020年凌晨伊始,共同敲响新年钟声、收到新年第一声祝福、恭诵第一部佛经、点亮第一盏心灯、燃起第一炷清香、许下第一个心愿。

  这是一场殊胜的晚会,这是一次欢喜的跨年,以此殊胜功德,鸿山寺恭祝全国人民元旦吉祥,新年快乐!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