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2020年虎溪岩寺携手举办“新春千户千元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 23:44:44  来源:厦门虎溪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为了让辖内困难居民过个吉祥年,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多年来虎溪岩寺秉承佛教慈悲济世精神,对普利众生的慈善公益事业怀着热忱之心。值此庚子年新春来临之际,2020年1月10日,虎溪岩寺携手各爱心单位以及团体共同举办思明区“新春千户千元慰问”活动。是日下午,方丈净心大和尚亲自走进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并亲手送上自己为他们准备的慰问品,看到疾病缠身的患者,慈悲关怀祝福。

  虎溪岩寺早在成立慈善基金前,就和开元街道、虎溪社区携手共建,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低保户和残疾人提供免费午餐及开展慈善助学等公益活动。

  2011年成立慈善基金后,在党和政府的指导和慈善基金平台的支持下,虎溪岩寺在慈善公益道路上的步子越迈越大,越走越远,慈善模式随需转型,顺应民众需求而开展的救助项目也逐渐拓展到助学、助困、助老、助孤、助残、赈灾等方面。

  管理服务模式定位精准,如继续扎根虎溪社区,以“老”为目标重点帮扶辖内独居老人,与社区共同开办“爱心”餐桌为困难老人免费提供午餐,多次会同社区人员带老人游览大厦门让他们共同感受发展成果等;与街道和谐共建开展“爱心”系列专题活动,如新春的“迎新春、献温暖、送爱心”慰问活动,夏季定向帮扶“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秋季“爱心大米”发放活动,中秋“爱心月饼”发放活动;虎溪岩的法师也经常到帮扶结对的家庭中进行“爱心走访”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