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佛国寺隆重举行己亥年大悲法会圆满尾供
发布时间:2020/1/12 22:35:27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己亥年腊月十八日(1月12日)上午,妙高山顶梵呗嘹亮,善信云集佛国寺,在常住法师的带领下,隆重举行“己亥年大悲法会尾供”。受鸿山寺方丈、佛国寺住持法云大和尚委托,庚择法师为法会主法。

  农历己亥年腊月十八日上午八点三十分,佛国寺内梵音嘹亮,善信云集。善男信女在法师们的带领下,虔诚恭敬,恭诵经文。

  斋信以上妙菜肴,铺鲜果献香茗,供已安坐。所有行仪,竭诚尽敬,祈愿诸佛圣贤、护法诸天,哀悯有情,光降道场,普降吉祥。

  大众一心,至诚顶礼,愿此供天礼佛殊胜功德,祈祷新年风调雨顺,人民安乐;众等善信业障消除,福慧增长,龙天护持,如意安康。

  还记得去年,妙高樱花盛开的胜景吗!今年的妙高樱花,已经开啦~~~而相比去年,今年的樱花开得更盛。

  在今年初,佛国寺开辟了一条“樱花大道”,栽种了数百株樱花树,经过一年的培育,如今正是盛开时!

  新春,到妙高山品茶、修禅、礼佛、赏花!听佛国音,观自在景,是不是很美妙,美妙,就来妙高山,佛国寺!

  佛国寺位于厦门市翔安区的妙高山上,处于翔安与南安的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为自然天成莲盆所在,与周边山脉形成地涌金莲的地理格局。漫山的野菊,飘香的茶园,秀丽的风景与古刹佛国寺遥相呼应,形成了自然生态与佛教文化相融合的独特景观,是休闲旅游、赏花品茶、洗净心灵的净土。

  清宣统三年(1911年),祖师会机法师因常往返于妙高山的十八盘古道,感应到妙高山头有佛光闪烁,遂发愿在山上建造佛刹,弘法利生,造福民众,于是筹资建立了佛国寺。

  寺院历经风雨和岁月沧桑,为了规范寺院管理、住持正法,2011年初,市佛教协会推荐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为佛国寺住持。

  为重兴道场、造福一方,法云法师依托妙高山的自然生态优势,结合鸿山寺都市型寺院的特点,提出佛国寺整体规划建设构思,将佛国寺打造成以“弘扬正信、农禅并重、休闲修行、自然放下、净化心灵”为主题,以“五园”为特色,集佛教文化、自然生态、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文化生态环保休闲园区。

  通过禅修、朝圣、素食、旅游、茶文化、农业科普等休闲修行的方式,将鸿山寺、鸿山书院、鸿山慈善、佛国寺进行有机链接,形成岛内外呼应互补,构建一个岛内输送岛外闭环的文化综合服务平台。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