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厦门佛教界迎新春团拜会”在南普陀寺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7 12:30:27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国呈盛事随春报,梅映祥光贺岁开。2020年1月17日上午,“2020年厦门佛教界迎新春团拜会”在南普陀寺普照楼隆重举行。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北方的“小年”,厦门市佛教协会诚挚邀请市委统战部和市、区宗教主管部门的领导出席,与厦门佛教界人士欢聚一堂,互致问候,畅叙情谊,共同重温一年的收获,展望未来工作的思路,祝福新春。

  会议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主持。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厦门市民宗局一处处长沈仲勇、调研员黄斯坚,思明区民宗局局长张兴、湖里区民宗局局长叶毓青、集美区民宗局局长杨国华、海沧区民宗局局长周生虎、同安区民宗局局长庄惠祝、翔安区民宗局局长陈书东等宗教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厦门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咨议委员会成员、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以上人员等应邀出席。

  上午10时,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迎新春团拜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作《2019年厦门市佛教协会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及2020年工作思路》。回顾2019年,厦门佛教界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佛协职能作用,坚持佛教正信正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去的一年,我市佛教界举行“四爱同行·礼赞华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厦门市佛教人士研修班;进一步加强闽南佛学院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助力扶贫攻坚;广泛开展对外友好交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2020年厦门佛教工作思路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法规,不断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发挥本会好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佛教合法权益。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对佛教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结合厦门佛教实际落实《坚持佛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9-2023)》,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佛教四众弟子,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净化人心,祥和社会。

  接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作新年致辞。大和尚指出,2019年在伟大祖国70周年大庆的年份里,我们厦门佛教四众弟子砥砺奋进、担当实干、收获满满,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尤其是公益慈善、人才培育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2019年我市佛教慈善机构、寺院累计向社会慈善公益捐献善款共计达4800万多元。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坚持慈善助学育人、助力改善民生服务社会、倡导慈悲理念传播正能量。新的一年厦门佛教工作需要全市佛教界来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和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发挥道场“内修外弘”的功德与价值等方面工作。最后大和尚代表厦门佛教协会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贤达人士、佛教四众弟子对佛教工作的支持,并致以与会人员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最后,由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作讲话,对厦门佛教界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弘法、慈善、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赞叹。指出过去一年厦门佛教工作:“佛教人士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新提升、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新作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新贡献”,新的一年工作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和继续发挥优势服务社会。

  会议完成所有议程,全体起立唱《三宝歌》。会议还专门为寺院和理事发放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张贴海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辅导学习资料》和《福建佛教祖庭名刹文化概览》等学习资料。本次活动得到南普陀寺实业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