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 | 鸿山寺 鸿山慈善会联合爱心企业慰问滞厦湖北旅客
发布时间:2020/2/3 9:50:36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疫情无情人有情,企会携手同战“疫”。2月2日下午,厦门鸿山寺、鸿山慈善会联合喜多多、卓毅建筑、泰普生物、两岸艺术交流品协会四家爱心企业,来到夏商怡庭快捷酒店(湖景店),慰问春节期间来厦旅游,因疫情无法返乡的滞留湖北旅客,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为响应国家战“疫”号召,根据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民政局相关部门对鸿山慈善会提出了支援物资需求。接到相关信息后,在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方丈、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的统筹安排下。

  鸿山慈善会联合喜多多集团、卓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市两岸艺术品交流协会,向暂住在夏商集团旗下酒店的滞留湖北旅客捐赠自热米饭、鲜炖银耳、八宝粥、泡面牛奶、零食水果、消毒水等价值近20万元的食品及物资。

  “这些物资将统一送到夏商指定地点,并统筹分配到滞留旅客手中”。夏商旅游党支部副书记王继芳表示,截止目前,夏商已启用旗下4家酒店共450间房间安置滞留旅客,每天酒店都会有专门的人给滞留旅客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健康信息,并定时送餐、发放防护用品,并提供心理质询,用心做好服务,让他们在厦门感到温馨温暖。

  “真的特别感动,没有奔波的辛苦,只有满满的温暖”。一位滞留的旅客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回家,但是厦门政府安排所有人员到夏商旗下酒店暂住,还有这么多的爱心机构和企业关心我们,让我们感觉在家一样的温暖,谢谢你们。

  近期,鸿山慈善会发挥"喜多多集团专项基金"优势,为湖北武汉、黄冈等疫情严重地区送去30000多箱价值200万元的食品,并整合慈善基金旗下资源为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捐赠5000副医用手套。未来,将继续与爱心企业携手,“益”行不止。

  经统计,本次为捐赠的食品及物资有:喜多多八宝粥、鲜炖银耳450件;自热米饭、山药薏米老鸭汤各1000余份;泡面、牛奶、矿泉水、水果各50箱;零食礼包150份;消毒水300斤。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