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宗教界别委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3 20:41:47  来源:厦门政协 编辑:xmfx 浏览:1

  2月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国彬走访了部分宗教界别委员,实地察看了观音寺、鸿山寺、虎溪岩寺等本市宗教场所在春节假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落实情况,与市政协常委、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召集人定恒法师,市政协委员法云法师、净心法师等深入探讨了节后宗教场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所面临的形势。对宗教界别委员主动作为、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副主任黄娇灵陪同走访。

  与此同时,宗教界别委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发出号召捐款捐物的倡议,尽自己所能支援重点疫区防控工作,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弘扬人间佛教,参与慈善公益,积极服务社会。

  速报

  截至2月2日,宗教界别委员捐款捐物初步统计:

  1月23日,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南普陀慈善会紧急采购了10万只医用口罩重点用于厦门本地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30 日,南普陀慈善会通过厦门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给湖北省红十字会,定向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月31日,南普陀慈善会紧急捐赠了2000个口罩和100 套防护服给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大和尚,支援湖北疫情防控。

  1月30日,在市政协委员、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鸿山寺方丈法云法师的积极倡议和统筹部署下,鸿山慈善会携手喜多多集团,向湖北武汉、黄冈、孝感等地捐赠八宝粥、莲子羹等食品,捐赠的物资价值共计200多万元。喜多多集团总裁许庆纯先生表示,今后喜多多集团有限公司还将视实际情况,为疫情发生地区的人民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在市政协委员、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海沧区佛教协会会长、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的倡议下,截至2020年2月1日,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共收到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善款29.686万元,护法居士、善信大德和社会各界人士捐款人数677人次。

  此外,观音寺、虎溪岩寺、普光寺、进明寺、天竺岩寺、梵天寺、准提寺、石峰岩寺等我市知名宗教场所也积极行动起来,相关善款、捐赠、物资仍在陆续统计当中。

  黄国彬副主席要求,各宗教场所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身管理不松懈,釆取切实有效的防护措施,杜绝人员聚集,避免病毒传播。在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希望宗教界别委员继续动员广大信众、爱心人士,发扬慈善精神,为防控疫情奉献爱心,尤其是帮助筹措防控疫情所需的紧缺医用物资。通过广泛汇聚全社会疫情防控正能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秘书处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