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战“疫”在行动,与时间赛跑 南普陀寺慈善会海外采购第二批21万个口罩顺利运抵回国
发布时间:2020/2/6 11:43:21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时不刻牵动着南普陀寺慈善人的心。继2月4日98箱25万1千个医用口罩搭乘厦门航空公司MF878飞机从印尼至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顺利通关入境后。在南普陀寺方丈、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的紧密安排下,2月5日晚上19:00,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带领工作人员前往泉州晋江机场,为从菲律宾采购的第二批21万个医用口罩办理通关入境手续。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这一批医用口罩将陆续分发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支援疫情工作。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仍在继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口罩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重要医疗物资,各地医院各类防护物资告急,口罩、防护服等实际物资千金难求。同时,群众对防护口罩的需求大幅增加。5日晚上21:30,南普陀寺慈善会在海外紧急采购的第二批口罩顺利通过厦门航空公司运抵泉州晋江机场,这批物资总价值35万元,共105箱21万个口罩,通过指月茶文化有限公司叶梓女士以及爱国华侨菲律宾中信慈善基金会蔡建立先生有力支持,驰援疫情防治工作,有望缓解部分口罩紧缺的情况。

  面对疫情的发展,口罩等物资紧张的局面没有根本缓解。国家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日前曾在媒体表示,我们国家的口罩产能是全球最大的,但是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仍然是一个“紧平衡”的状态。弘来法师在清点接收物资时介绍说:“近期海外采购和前段时间相比越来越困难,往返中国航班减少运力紧张,能及时运送回国要谢谢各方支持。”在国内外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南普陀寺慈善人仍在战“疫”行动中从未停止过。自疫情发生后,南普陀寺慈善会会员、闽南佛学院海外校友会、海外信众第一时间联系各种医用物资渠道,来回电话达百千个,无数次信息沟通,联络寻找质量保证的资源,蔡建立先生亲自驾车挨个工厂搜罗,奔跑几十家工厂,车程不计其数。经海外善心人士紧急筹措,从几家可靠的工厂中收购口罩。仅仅相隔一天时间就在菲律宾筹集到21万只医用口罩,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南普陀寺慈善会工作人员介绍,国内外医疗器械标准确认、国际运费飞涨、供货商临时变卦、货源和需求信息处理繁杂等问题都需要逐一、尽快、细心的解决。为了落实海外采购任务,国内外爱心人士紧密联系沟通,电话、信息来回不断与供货商联系确认物资,保证质量、数量无误。时隔不到24小时,完成了第二批口罩寻找货源、下单采购、打包运送等工作。为保障这批用于疫情防控的口罩快速通关,厦门海关专门派人现场协助,泉州药监局在晋江机场口岸货运场协助办公,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通关手续,厦门航空公司更是不遗余力地鼎力帮助,同时得到共建单位厦门市人大机关的协调支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需要全社会凝心聚力共同应对,南普陀寺慈善会作为社会公益机构,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定责无旁贷奉献自己的力量,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并提道:“海外华侨心连心,大家有困难,会想尽办法。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精神。”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发出了“疫情防控工作新总动员令”: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虽然人人都戴着口罩,谁也难一下认出谁,串门也少了,聚会也少了,但大家的心,更近了,全国人民的心尤为团结。在关键时候,体现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民族的强大,共同行动的凝聚力。这次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身心素质、家庭、单位的考验。疫情还没完全结束,相信在中央有力的指挥下,很快就会好起来!大家要有信心,这也是对中华民族的一场考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能顺利实现。

  佛教历来秉持“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也是中国大乘佛教的思想。同时,佛教主张“爱教先爱国”,面对国家有困难,必然义无反顾,尽其所能地给予承担。南普陀寺慈善会秉持佛陀精神,希望得到更多会员的善心善举,每一次的善心善行都能提供帮助的机会,让善款有价值,让善行有能量。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同仁共同发心,迅速行动,积土成山,聚沙成塔,积极献出自己的力量。南普陀慈善会将根据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依照中央统战部、中国佛教协会、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民宗厅、厦门市委统战部、厦门市民宗局的要求,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信众居家防护;协助政府做好正确面对舆论,引导信众不信谣,不传谣,安抚人心;南普陀中医院提供“守正代茶饮”,为广大信众个人防护参考;南普陀寺慈善会第一时间为正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品;面向社会发放社区民众口罩10万个,分别在海外采购25.1万个、21万个。目前,南普陀寺慈善会已捐助口罩近60万个,还将继续从日本、泰国等国家采购有关防疫医疗物资,并第一时间分批陆续运达国内通关,驰援国内疫情防控。这是整个南普陀寺慈善会会员全体积极行动,与时间赛跑。(撰稿/摄影 家明)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