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衣”路同行 | 旧衣暖人心——天竺社区旧衣捐赠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0/6/3 22:23:21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欠发达地区的他们,一件褪色的短袖要度过数个夏天,一件缝了好几个补丁的外套,要陪伴着走过好几个瑟瑟发抖的寒冬。而我们,或许正陷入换季整理,不知如何处理旧衣服的烦恼中。与其望“旧衣”兴叹,不如行动起来,将“旧衣物”进行捐赠,送给那些需要的人,来一次爱和温暖的传递。

  2020年5月6日至30日,在天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天竺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结合社区居民需求与建议,天竺社区关爱中心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衣旧三冬暖”旧衣捐赠活动。此次旧衣捐赠活动中,近百名天竺社区居民捐赠衣物三十余包,近两千件。

厦门佛教在线
   社工和志愿者们在整理打包旧衣物

  6月2日,社区社工带领多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对回收的旧衣物进行分类整理,大家分工协作,高效率地将所收到的旧衣物按照成人儿童、冬夏季节进行分类整理,并一一打包装车,而后由石室禅院义工运回慈善会,再进行进一步的分拣、消毒、打包,最后送至贫困地区的人们手中。

  因疫情防控需要,到寺院捐赠旧衣的活动暂时停止,各位爱心人士可以选择就近的社区捐赠点进行捐赠。旧衣有价,而爱心无价,待疫情褪去之时,这些满含爱心的“旧衣物”,将会再次启程,奔赴远方,为那里的人们送去温暖。

  为响应国家环保号召、传递爱心、发挥旧衣物的社会价值,在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的倡议下,秉承“感恩、净心、惜福”的理念,以“效仿佛陀慈悲,弘扬药师精神”为宗旨,慈善会积极携手社区、企业、学校,坚持开展每月“衣”路同行旧衣物回收公益活动。

  关于旧衣

  志愿者捐赠的旧衣(袜子、内衣除外),将根据捐助要求,分拣出整洁、适合的衣服,并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分配给有需要的人,发挥旧衣服的社会价值,旨在响应环保、传递爱心。

  我们是谁

  发起主办方: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

  宗  旨:效仿佛陀慈悲  弘扬药师精神

  理  念:感恩、净心、惜福

  长期开展助学、助困、助医、环保、赈灾、儿童公益导读等活动。

  联系方式

  活动地点:石室禅院旧衣回收点或各地回收点

  联系方式:黄净勇 18050039708(微信同号)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