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佛教协会2020年第一次会长会议在福州鼓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0/6/19 15:54:07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编辑:xmfx 浏览:1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2020年6月19日,福建省佛教协会2020年第一次会长会议在福州鼓山召开。会议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则悟法师,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赵雄法师、向愿法师及省佛协副会长以上人员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负责人等莅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抗疫中淬炼我国宗教新时代爱国精神》一文;通报我省佛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根据中国佛教协会《关于推荐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和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的通知》精神,研究通过我省推荐“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及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


普法法师主持会议


则悟法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本性法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


赵雄法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向愿法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共同谱写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研究通过我省推荐“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及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

会议指出

  近半年来,在举国上下抗击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省佛协带领全省佛教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要求,积极开展慈善捐赠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全省佛教界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计3728.96万元,捐赠口罩200多万个;全省教内帮扶物资及善款达188万多元;凸显了我省佛教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了福建佛教新时代的爱国精神,充分展示了福建佛教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质,加强宗教修持,在治理商业化的问题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上继续努力;要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指导各地做好佛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开放佛教活动场所,把握时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四进“活动,合理安排宗教活动,统筹做好佛学院复课工作,继续做好“教内帮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

  全体与会人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下,带领全省各地佛教界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开展活动、依法参与疫情防控、依法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自觉性和能力;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推动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性成果的巩固扩展,夺取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会前,还召开了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研究提出我省推荐“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及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

(图文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