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爱心厦门 |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应邀举行“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7/5 22:08:49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暑假生活,增强他们的“垃圾分类”环保意识,2020年7月5日,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应邀参加厦门市群惠小学的夏令营活动,并为同学们举行“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厦门市群惠小学2020年夏令营活动的一部分。

  本次夏令营共分三个主题,包括:环保、体验式生命教育和红色教育,以引导学生们了解分类垃圾的意义,推动宣传红色文化,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综合实践能力。

  在“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环保主题夏令营中,义工们在郭老师的陪同下,为四年级学生开展环保宣传。现场用PPT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还进行了有奖互动游戏活动,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说到此次环保夏令营的意义,郭老师表示,这是学校第三年举办垃圾分类主题的夏令营活动,他们希望通过让学生清晰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回家后带动家人具体践行,共同建设环保社区,让城市更加清洁,最终实现对疫情的彻底防控和人与自然的和谐。

  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举手争当社区小小环保宣传志愿者,并表示“垃圾分类很重要,如果不好好做就会被垃圾围城”,“这次活动让我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怎样进行更好的垃圾分类”,也有学生主动提出想把“垃圾分类”做成海报去宣传。

  看到孩子们的表现,也坚定了义工们对未来环保力量的希望,社工组组长张丽娟说:“今天的效果非常好,学生们表现得很积极,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环保公益事业的希望。宣传垃圾分类,是为厦门谋福利,同时也是一件利国利民、自利利他的好事。”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需要全社会一起行动,更需要从校园、家庭、个人等作为落实的基础。垃圾分类我先行,举手之劳处处做,本次活动通过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义工们的爱心宣传,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成为环保的践行者,牢固树立优化厦门人居环境的理念,助力建设“爱心厦门”。

  (南普陀寺弘法部 弘媒中心 文/贤贤 图/黄璟恒)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