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爱心厦门 感恩有你 | 南普陀寺慈善会举行三伏贴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7/17 14:06:19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7月16日清晨,南普陀中医院妙湛药堂里,药师、护士正在进行三伏贴药饼的最后准备;

  诊室内,南普陀中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中医院的医生们做诊前交流,沟通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其对策;

  中医院门外,13名义工分工明确、各就各位,准备迎接就诊民众。

  8点刚过,绿树浓荫遮蔽下的南普陀中医院门前,首批到达的民众戴着口罩有序等候。量体温、预检、问诊、画穴位、贴三伏贴……一个一个环节有条不紊完成,候诊处安静有序,男女分流,单人单间,医生的细致诊脉让人对药效有了更多的期待。

  这是三伏到来时,由南普陀寺慈善会出资,南普陀中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共同开展的“爱心厦门·健康先行”三伏贴义诊活动的现场。初伏活动于16、17、18三天在南普陀中医院进行。

  义诊活动现场,两位在医院门口为来诊民众登记的义工姐妹花引人注目。姐妹俩都是护士。今天利用补休时间来做义工服务,姐姐田荻芬表示:“南普陀寺慈善会免费为慈善会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提供三伏贴贴敷,感觉很不错。这些爱心人士平常为别人付出了很多,希望我也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就带着妹妹一起来了。”

  爱心人士尤慧蓉与同学应邀前来。进入诊室后,南普陀中医院的徐玲英医生亲切地问询尤慧蓉的一些基本情况,“您是哪里不舒服?”“您的食欲正常吗?”“身体会经常有反酸情况吗?”。问诊结束,徐医生对症判断,画穴,最后由护士按照穴位贴三伏贴。在贴敷的过程中,徐医生仔细地叮嘱尤慧蓉贴敷后的注意事项。“谢谢您,真的很贴心,这个活动很棒,很感谢南普陀寺慈善会的贴心福利,以后会继续参与慈善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尤慧蓉说道。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冬为阴,夏为阳,“冬病”是指某些好发于冬季或在冬季易加重的虚寒性疾病,“夏治”则是在夏季三伏时令,自然界和机体阳气最旺之时,通过温补阳气、散寒驱邪、活血通络等治疗措施,增强机体抵抗病邪能力,从而达到治疗或预防冬季易发或易加重的疾病的目的,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疗法为三伏天的药物穴位贴敷。三伏贴通过药物对体表穴位进行刺激,可达到治疗或预防疾病的作用,是一种广泛适用于虚寒体质、慢性顽固性疾病的传统中医外治法,是中医学“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和“未病先防”的疾病预防观的具体运用。

  爱心厦门,健康先行。三伏贴义诊活动为广大慈善会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送去身体上的关爱,也是对他们为“爱心厦门”建设付出的感谢。广大慈善会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始终秉持初心,用行动践行“慈悲济世”,点滴善意,汇成江海。正是因为有他们,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队伍中,为“爱心厦门”建设尽一份心力。

  (南普陀寺弘法部 弘媒中心 文/王紫馨 图/ 陈鹏程 王紫馨 王逸琳 视频/李豪 栗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