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展第二期社会组织科学慈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7/26 18:59:13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7月25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邀请了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童敏教授,在中医学堂进行社会组织科学慈善第二期专题培训课。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普陀法师等慈善会法师及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童教授针对公益组织在科学慈善发展之路上,“如何开展公益服务”进行了全面解读。从如何选择服务对象、如何入户面谈、入户面谈的两项基本工作、特殊人群入户面谈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分析。

  童教授表示,人是生活在社会环境当中的,我们为受助者提供帮助,不仅只是给予物质上的帮助,还要为其提供学习成长的空间,学会相互协作才是公益的本质。童教授还指出,在帮助的过程中,不仅只是关注受助者本身,也要关注到其身边人的关系,只有改变了自己生活的生态圈,身边人多一些支持和了解,生活才会变得更好。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针对公益实践中所遇到的困惑,以及项目开展的实操问题进行积极互动讨论,童教授从社工实践角度为学员们提供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不同层面解决了大家工作中的问题。

  在现代社会里,慈善活动获得越来越多的开展机会,慈善会应该更加专业和科学地应对深层次的社会问题,将社会的资助以更好地方式给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手中。此次培训,在公益项目设计及开展对慈善会工作人员的专业作出了具体指导,以期未来能够更好地开展公益慈善事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